最新消息

最新消息

首頁 最新消息
標題:

花蓮民宿 歐洲之星-聲子樂擊管擊嘉年華 連兩天盛大登場

共動員近十所學校 超過一百五十名學童共同演出 
 記者張議晨/報導 
 花蓮在地樂團「聲子樂集」四月卅日晚間七點卅分、五月一日下午兩點卅分,一連兩天於花蓮縣文化局演藝廳舉行「管擊嘉年華」音樂會,結合花蓮縣近十所學校、超過一百五十位團員合作演出,兩場演出計吸引數百名聽眾入場,徜徉在管樂團及擊樂團的音樂旋律之中。 
 聲子樂集於二○○五年成立聲子樂集管樂團,培育多名優秀音樂學子,並有多名樂團成員投入指導花蓮縣各級學校音樂班、社團,將音樂教育向下札根,指導老師包括學習管樂的廖昱傑、前往法國巴黎主修打擊樂並學成歸國,投身花蓮音樂教育的的張方鴻、陳筠涵,及手鼓老師劉宇哲等。 
 四月卅日的「管樂嘉年華」演出,由自強國中、慈濟中學、花蓮高中暨聲子青年管樂團率先登場;五月一日的「擊樂嘉年華」,則由南華國小、北昌國小非洲鼓隊、慈濟中學、自強國中、鑄強國小擊樂團、花蓮高中擊樂團與聲子樂集青少年打擊樂團、室內樂團登場,藉大型演出讓各校學童能夠累積經驗,將音樂藝術教育的精神及觸角更為延伸。 
 聲子樂集藝術總監林希哲表示,本次演出的音樂團隊,多是由聲子樂集的團員從音樂教育著手,擔任各校音樂班、社團的指導老師,讓花蓮的學童可以親近音樂。 
 為讓學童能夠擁有大型演出的經驗,聲子樂集策劃連續兩天的「管擊嘉年華」音樂會,林希哲說,「管擊嘉年華」音樂會共動員近十所學校,超過一百五十名學童共同演出,除花蓮民眾熟悉的花蓮高中管擊樂團外,還有成立不到一年的鑄強國小擊樂團,讓每名學生都有機會站上演出舞台。 
 林希哲笑說,而且如果學生知道有大型演出的機會,為讓演出更為完美,平常練習也會更加努力,也藉演出機會檢視自己一年來的練習成果。

發布日期:2016-05-03 10:39:24
回上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