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最新消息

首頁 最新消息
標題:

花蓮民宿 歐洲之星-中南區柚子芒果 開花授粉不佳

張智冠建議比照稻熱病農損 依法辦理救濟 
這幾月氣候異常,花蓮縣中南區的柚子和芒果開花授粉狀況不好,恐影響結果量,縣議員張智冠(見圖)在縣議會定期會上,建請花蓮縣政府農業處能比照先前稻作稻熱病農損,如果經過鑑定後確實是因天然災害導致農損,可依照天然災害補償辦法辦理救濟,給農民們更多照顧和保障。 
張智冠表示,當前台灣農業的生產風險,大部分都由農民朋友們在承擔,不論是天災、蟲害或產銷失衡等,尤其在極端氣候的趨勢下,風險及災害強度將更難預測。 
張智冠說,今年二、三月氣候變化異常,花蓮南區文旦在開花授粉時期碰上強烈冷氣團來襲,低溫又下雨,農友擔憂文旦生長受影響,今年產量恐受影響,芒果也是如此,為此,他建請縣府如果經過鑑定後確實是因天然災害導致農損,可依照天然災害補償辦法辦理救濟,且「認定從寬、程序從簡」讓農民在災後最短的時間內得到補償。 
農業處長羅文龍答覆,農糧署和花蓮區農業改良場已經針對柚子、芒果等生長狀況進行實地調查瞭解,將視調查結果協助農民申請救助。 
張智冠指出,有不肖的旅遊業者帶領遊客上金針山,但是卻宣傳山上販售的金針花是假的、品質不好,車上賣的才是真的金針花,嚴重影響金針花農的聲譽,他希望縣府能針對此事進行瞭解。 
張智冠對於壽豐鄉鹽寮的洄瀾國際文教會館,完工至今尚未領取使用執照,但是卻已對外營業,且供陸客住宿,與服務契約使用規範不符,認為縣府教育處應該要收回來。

發布日期:2016-05-07 13:28:51
回上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