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最新消息

首頁 最新消息
標題:

花蓮民宿 歐洲之星-無障礙客運 將投入太魯閣線及縱谷線

花蓮客運昨日上午舉行「低地板新車暨具有輪椅升降中型巴士新車啟用會」,引進六部具輪椅升降功能的中型巴士、三部低底盤公車,花蓮客運經理胡重光指出,新車提供花蓮無障礙公共運輸服務,將投入台灣好行太魯閣線及縱谷線行駛。 
車輛採用世界大車廠「大陸宇通汽車」三百大馬力及「日本五十鈴汽車」兩百馬力產品,車身採無障礙設計,車身傾斜系統、斜坡椅板,讓輪椅乘客無障礙上下車。 
胡重光說,後門附有自動斜坡板,輪椅乘客或娃娃車可直接無障礙上下車;另外日本五十鈴汽車的兩百馬力的中型巴士,後門裝有自動升降梯,都是提供行動不便的朋友更舒適方便的服務。 
新車啟用由司機邱正雄示範操作,協助輪椅族上下公車,他說,駕駛具輪椅升降功能的公車前必須先受訓,平均服務一位輪椅族需要十到十五分鐘的時間。 
花蓮客運也預告,今年度將再引入十台全新低地板大客車行駛光復中南區及海線豐濱、靜浦,以服務鄉民,照顧長者及弱勢居民搭乘。 
花蓮客運強調,公司積極推動引進「低地板大客車」最適合花蓮地形,並符合低碳、節能、環保、以及人性化兼備之長久性公車系統,此也為全世界先進國家及大都會目前皆引進之車輛設備,並持續以取之社會、回饋社會的精神,盡大眾運輸業本分來繼續服務鄉梓。

發布日期:2016-06-25 14:28:43
回上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