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最新消息

首頁 最新消息
標題:

花蓮民宿 歐洲之星-布拉旦暑期假日市集 品味原鄉

秀林推觀光 消費集點滿三百元可參加部落巡禮或射箭體驗 
新城、秀林╱記者田俊浩報導 
  秀林鄉長李春風及公所、鄉代會團隊秉持社區人群之關懷原動力,繼暑假在布拉旦開辦產業市集後,納入觀光扶貧思維,昨在布拉旦假日產業市集辦理趣味加映場活動,即日至八月二十一日,每週六日,只要在攤位區消費集點滿三百元,就可以參加部落巡禮或射箭體驗遊程;鄉長李春風、鄉代副主席胡孝民、鄉代林一郎、金云湘歡迎遊客扶老攜幼一同參加,體驗不同的布拉旦文化深度之旅。 
  李春風表示,秀林鄉二○一六布拉旦暑期假日產業市集活動原自七月十六日起,每週(星期六及日)在遊客中心旁廣場辦理,呈現太魯閣傳統美食、部落小吃、手工藝品的產業,提供遊客認識太魯閣族文化的平台。 
  昨趣味加映場,增加部落歌舞展演、風味餐品嚐、手工藝品DIY活動、部落巡禮與射箭體驗,期望遊客不僅是看見三棧溪的清澈,更加深認識布拉旦部落與原住民文化。 
  除歌舞展演外,設有風味餐體驗與手工DIY體驗,都是由布拉旦社區發展協會協助公所配合辦理;另外帶領部落巡禮的解說員與射箭體驗教練,不但是由布拉旦部落當地的居民擔任;產業市集攤位的部分,也都是由當地部落協會、農民或居民來申請設攤,公、私部門協力共同來推動部落產業。 
  主辦單位秀林鄉公所規劃這個活動的用意,主要是因應暑期來到布拉旦戲水的遊客倍增,鑑於近來戲水意外頻傳,且因戲水烤肉造成的環境髒亂議題,於是除了戲水之外,因此規劃更有深度遊程選擇,讓民眾能體驗並有知性收穫之旅。 
  二○一六布拉旦暑期假日產業市集活動除昨趣味加映場外,接下來延續到八月二十一日(星期日)止,每週末都會持續辦理,除了市集攤位呈現外,還有消費集點活動,只要在攤位區消費集點滿三百元,就可以參加部落巡禮或射箭體驗遊程,歡迎各界遊客扶老攜幼一同參加,體驗不同的布拉旦文化深度之旅。

發布日期:2016-08-07 13:24:28
回上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