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最新消息

首頁 最新消息
標題:

花蓮民宿 歐洲之星-玉圖開辦作文營 引導孩子閱讀寫作

玉里鎮立圖書館暑期作文研習營開課,為期四週,共計八堂課,於招生公告後,受到學童家長熱烈迴響,報名額滿,顯見家長重視小孩子的作文能力。 
玉里鎮立圖書館為提供學生寫作技巧並提升寫作能力,舉辦「暑期作文研習營」,邀請教學經驗豐富的郭大廣老師主講,這場作文研習營為期四週,每週兩次,共計八堂課,於招生公告後,受到學童家長熱烈迴響,廿餘位名額額滿。 
玉里鎮長龔文俊表示,現在不僅考試要作文,將來求職也要寫履歷和自傳,公所趁著炎炎夏日舉辦作文班活動,除訓練孩子文筆能力,也讓學童理解作文與閱讀密不可分,圖書館正是一個可以多加利用的公共資源,公所辦理研習的用意是協助孩子們學好作文,最起碼不再怕作文。 
郭大廣老師以繪本故事書啟發學員思考,鼓勵學員跳脫傳統思考框架,生動有趣引導,讓學生深刻體會快速吸收,並在活動中透過課程設計,以活化學員寫作思路,對於學員的發問一一詳解,且每堂課主題均不同,激盪學童的腦力,對於其作文能力開發,有極大的啟發。 
玉里鎮立圖書館透過舉辦各項活動,讓鎮民走進圖書館、愛上圖書館、翻轉對圖書館既有之刻板印象,了解圖書館之功能已朝向多元化發展,並以貼近鎮民生活為主,期盼家長們鼓勵孩子多參加有益身心健康之活動。

發布日期:2016-08-05 12:06:29
回上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