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最新消息

首頁 最新消息
標題:

花蓮民宿 歐洲之星-知卡宣倡生物多樣性 實踐綠色保育生活

生機繽紛水漾花蓮 邀24國家公園、政府機關、地方保育團體等共同參展 
記者劉怡伶/報導 
  花蓮縣政府昨天在吉安鄉知卡宣綠森林親水公園,舉辦「生物多樣性生機繽紛水漾花蓮」活動,邀集二十四個國家公園、政府機關、地方保育團體等共同參展,現場有生態保育闖關,過關即可獲好禮也可參加摸彩,除有事先報名者攜家帶眷參加外,更吸引許多前來戲水鄉親,紛紛前往參與闖關並品嚐美食。 
生物多樣性,帶給地球生生不息的環境,並提供人類最好的居住地方,要愛惜並保護整個生態,更要珍惜地球上的動物與植物。 
「三生一體」規劃 共24主題 
縣府農業處長羅文龍表示,這次活動以生態、生產、生活「三生一體」進行規劃,生態組有十二個主題攤位,生產組與生活組也都有各有六個不同主題,藉由各機關團體,深入淺出的活動設計,讓大家更了解並認識生物多樣性的意涵與重要性。 
  讓鄉親在日常生活中,體驗生態環境的重要,並共同實踐綠色保育生活。花蓮縣野鳥協會理事長杜懿宗也說,感謝二十四個攤位共襄盛舉,呈現歷年在環境保育,及生物多樣性永續發展投入的成果。 
  另生產組的花蓮縣花蓮市原住民婦女會推出,八十個現做的山海野味tabu(便當之意),讓現場鄉親大排長龍,大家都希望能品嚐到,月桃葉包裹著美味的鹹豬肉、飛魚及糯米飯;生活組的北區部落健康營造也讓大家親手搓紅藜,並介紹營養價;生態組中華鯨豚協會解說員,活潑生動解說海洋鯨豚與賞鯨船,吸引著小朋友專注聆聽;許多家長都說,寓教於樂活動設計,闖關聽故事,動手體驗等,讓自己與孩子上了寶貴的一課。

發布日期:2016-08-29 12:53:41
回上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