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最新消息

首頁 最新消息
標題:

花蓮民宿 歐洲之星-東豐有機文旦戰勝逆境 結實纍纍

二十年前是返鄉青農 曾國旗致力有機農業六級化有成 期吸引更多年輕人加入 
記者劉怡伶/報導 
  在玉里鎮經營東豐拾穗有機農場曾國旗,二十年前是返鄉青農,致力有機耕種與六級化農業發展。他說,現在雖不能自稱青農,但非常願意提供機會,給有意願學農的青年朋友;目前農場已與農委會合作,在人力銀行徵才,希望能吸引全國青年,來花蓮參與有機農業,並以青年不同想法,將有機農業六級化產業進行更多元發展。 
有心從農的年輕人,身體剛開始,還不太能夠適應背朝天的農事,他們到農場都必須從頭開始學習,不過仍是很感謝他們。曾國旗說,這群年輕夥伴,各有不同專業領域的想法,在互相激盪下,也幫農場的有機小麥,找到另一條六級產業發展的出路,就是釀造有機小麥工藝啤酒,這是很棒的開始。(提醒您 飲酒過量有害健康) 
有機柚子 未受天候影響 
  農場除種植有機稻米外,目前正採收的當季水果「有機柚子」,種植一點五公頃,預計生產五萬台斤。曾國旗說,今年受整體大環境影響,許多柚園文旦樹開花期有受損,但農場由於採有機栽種管理,果樹與園區生態,都能自行調整抗逆境能力,目前文旦柚品質好,收果量也未受影響。 
老客戶訂單回流 
  因採有機栽種,部分果粒多少仍會受病蟲害影響,但柚園整體鮮果品質,仍維持不錯水準。他提到,去年生產柚子銷售一空,今年已收到老客戶的回流訂單,現在採果,同時也進行果粒分級制,有機柚子一箱十斤賣七八○元,另部分果粒則進行二級加工,製成柚子醬與柚子糖,在市場也深受消費者歡迎。 
  另他也強調,一級農業生產是根本,相關二級農業所需技術、加工、開發,則需要政府資源介入與協助,才能站起來;曾國旗由衷感謝年輕夥伴加入農場工作,帶進年輕世代不同觀點與創意,讓農場有機農業六級化朝向更多元發展。

發布日期:2016-09-01 17:55:11
回上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