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最新消息

首頁 最新消息
標題:

花蓮民宿 歐洲之星-慈濟志工海陸並進 發送物資應急金

今年中秋連假,馬勒卡、莫蘭蒂颱風接踵來襲,慈濟基金會三千多名慈濟志工,「海陸並進」接力關懷台東、屏東、高雄等二千戶受災鄉親,親送五千份熱食,昨日並搭船出海至小琉球訪視,協助受災民眾重整家園。 
中秋節連續假期,颱風接連來叩門,慈濟基金會全台各地成立災防協調中心,啟動關懷機制,備妥各項應急物資。志工廿四小時值勤待命,隨時供應熱食、點心及各項民生必需品,提供各項援助。 
由於馬勒卡、莫蘭蒂重創南台灣,台東縣、屏東縣、高雄市等地,慈濟志工立即展開行動。台東縣延平鄉紅葉村是土石流重災區,志工前往鄉親安置的武陵戒治所收容中心,即時發放生活應急金、生活包。紅葉村受災戶四口以下每戶致贈三萬元應急金、五口以上每戶致贈五萬元應急金,共廿六戶、一百卅八人,發放一百零二萬元應急金。 
在屏東部分,走訪的戶數達一千七百多戶,由於佳冬鄉焰溫村、羌園村受災嚴重,志工挨家挨戶訪視,送上日常生活必需品的生活包及祝福禮,房屋損壞則送上慰助金。
此次風災小琉球也是災情慘重,十二位志工昨天上午出發,一早搭船至小琉球訪視八村,志工一一送上祝福,也尊重村民的意願及鄉鎮市公所的需求,協調後續的協助。
慈濟表是,此次風災,三千多位慈濟志工在中秋連假中,接力輪值,除了走入災區關懷二千戶鄉親,也送出五千份熱食,將持續關懷鄉親,全力協助受災鄉親早日重建家園。

發布日期:2016-09-19 10:09:28
回上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