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最新消息

首頁 最新消息
標題:

花蓮民宿 歐洲之星-慈濟中西醫合作照護中心揭牌

中西醫會診合療 提供住院病人更全人的醫療照護 
記者張議晨/報導 
因應住院病患中醫會診的需求,花蓮慈院中醫部與西醫合作推出「中西醫合作住院照護中心」,由中、西醫共同會診照護,省下住院民眾在中醫門診排隊久候的時間,提供更便利、省時的「中西醫合療」治療環境,為東部醫療照護寫下新章。
花蓮慈院昨天為「中西醫合作住院照護中心」舉辦揭牌儀式,由慈濟基金會副執行長林碧玉、醫療志業體執行長林俊龍、花蓮慈院院長林欣榮、中醫部主任柯建新帶領各次專科主任、主治醫師、住院醫師、實習醫學生、門診護理師等人聯手揭幕啟用。 
林俊龍指出,花蓮慈院的中西醫合作住院照護中心針對住院病人,採「病人為中心」的照護理念,由院內中西醫部門共同會診,希望以慈濟全人醫療的理念,改善病人的治療狀況。 
過去在醫院住院等候中醫會診的患者,在治療時需與其他中醫門診病人爭取治療空間,為讓患者享有更便利、省時的治療環境,花蓮慈院在五樓開設中西醫合作住院照護中心,讓住院患者省下時間,更能中西醫兼顧,享受良好治療品質。 
本身是神經外科醫師的林欣榮指出,腦血管疾病、顱腦損傷、脊髓損傷等後遺症,甚至癌症患者在接受化療、放射治療及標靶治療的後遺症,病人都需要獲得妥善的治療,調養身體,因此透過中醫師會診評估,與西醫合作照護,「中西合療」可讓病人復原的時間縮短,有助於提升復健的效果。 
在花蓮慈院超過二十年的柯建新則以中風病人為例,他說,中風病人除了常規復健外,如能配合針灸治療,復原效果加乘,且經過統計,透過針灸治療,病人再次中風的機會大幅度降低;而針對癌症病人,歷經電療、化療後,身體較虛弱,需要調補身體,中醫便能介入為病人調補元氣、調理身體。此外,其他疾病也能透過中西醫合療,達到良好的治療效果。 
柯建新指出,中心內除有中醫療程常見的頻譜儀、中草藥精油芳香薰蒸療機、電針機、紅外線治療機及各式針灸設備等外,另增加五行音樂療法、蒸薰治療、耳穴治療、推拿等,讓病人可得到更完善的治療成效。

發布日期:2016-09-23 10:55:17
回上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