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最新消息

首頁 最新消息
標題:

花蓮民宿 歐洲之星-活化東華美崙校區 培訓體育選手

蕭美琴要求教部盡速研擬方案 並建議國訓中心部分移至花蓮 
記者蔡宗憲/報導 
立委蕭美琴昨天連趕多場委員會,針對多項花蓮地方相關議題質詢部會首長,並提案要求教育部應盡速研擬花蓮東華大學美崙校區體健設施活化方案,更建議將國家運動訓練中心部分訓練項目移至花蓮。 
蕭美琴表示,花蓮體壇人才輩出,跆拳道、射箭、游泳等多項體育項目在重大賽事表現都非常突出,但花蓮體育訓練環境卻非常艱困,不但硬體資源不夠健全,訓練的條件及誘因都相對弱勢。 
導致大部分選手養成後,即離開原有成長環境,遠至外地繼續訓練;體育人才的外流,對花蓮體育發展及選手本身家庭環境,都造成極大影響。 
蕭美琴舉例全校僅四十一名學生的卓溪古風國小射箭隊,近日赴美參賽成績優異,獲得二金一銀二銅佳績;花蓮游泳代表隊也在陽春的國中游泳池中,培育出破大會紀錄的明日之星。 
這些未來的優秀選手升學後,為了繼續朝體育方向發展,依目前的情況,勢必無法脫離離鄉背井的宿命。 
蕭美琴認為,體育選手的養成,設施、訓練及教育等環節都十分重要,政府有義務扮演選手的後盾,讓他們無後顧之憂的專心訓練。 
為此,蕭美琴昨天再次針對花蓮東華大學美崙校區活化一案,質詢教育部次長蔡清華及體育署長何卓飛。 
蕭美琴表示,花蓮美崙校區既有許多體健設施,田徑場、游泳池、體育館等,但在併校後使用率都大幅減低,若相關單位能積極推動,將美崙校區作為花蓮體育項目的重要培訓基地,不但可做為花蓮體育活動的空間,對於重點項目人才培訓,更有極大的助益。 
除了要求將使用率低的美崙校區作為體育培訓基地,蕭美琴更進一步提出將國家運動訓練中心部分項目移師花蓮的建議。 
她指出,美崙校區舊有的宿舍、體健設施,在整建後都可以提供極佳的環境作為訓練中心,東部為運動選手的搖籃,若在花蓮也能有國家級訓練中心,能嘉惠更多花東優秀體育選手。 
對此,次長蔡清華及體育署長何卓飛允諾將盡速與東華大學商議,共同討論校區活化議題。

發布日期:2016-09-30 12:05:04
回上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