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最新消息

首頁 最新消息
標題:

花蓮民宿 歐洲之星-親子學木工 一起「桌」住愛

記者李柏霖/報導 
台灣漂流木文創教育發展協會與行政院農業委員會林務局花蓮林區管理處,日前在國立東華大學創新研究園區(前花蓮師專)舉辦「桌」住愛DIY 書桌計畫,並邀請到前華碩設計工程師黃福康老師及國立東華大學藝術與設計學系韓毓琦教授與該系同學,一同與孩子及家長「桌」夢想。 
活動在愉悅的氣氛中展開;為了呈現夢想中的書桌,韓毓琦老師特別製作投影片,呈現動物的行為與變化萬千的自然景色,將之結合書桌設計,突破以往設計書桌的框架。接著,黃福康老師強調,製作書桌必須考量放置空間與使用習慣,並請家長協助孩子設計。他也提醒,家長須避免過度干涉設計過程。 
理事長董家旭表示,另類的學習方式,啟發孩子無限潛能;協會由花蓮各級國民小學中挑選出八個小朋友,他們不是頂尖模範生,卻在這次活動,找到成就感。相信在接著的七周活動,更能為孩子在往後學習路程上,提供源源不絕的動力。 
值得鼓勵的是,家長們願意利用假日,參加「桌」住愛,一窺孩子的內心世界。這樣富有寓教於樂性質的親子活動,不僅拉近彼此距離也創造屬於自己的夢想。 
董家旭說,感謝主辦單位花蓮林區管理處鼎力支持,感謝黃福康老師與韓毓琦老師細心的教學。最後,也最重要的是,感謝計畫過程中,不辭辛勞,默默支持這次活動的協會理監事與會員們。希望藉此活動,傳遞愛的種子,為這社會盡一份力。

發布日期:2016-10-05 13:28:28
回上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