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最新消息

首頁 最新消息
標題:

花蓮民宿 歐洲之星-台電:逐年推動電線電桿地下化

復美崙地區供電 
記者張小菁╱報導 
  梅姬颱風雖已遠離,但是在花蓮市登陸時吹起十六級強陣風,造成美崙地區許多家戶、公共用電中斷,台電人員每天加班趕工到凌晨兩、三點,優先恢復家戶用電。花蓮市長魏嘉賢昨天前往台電花蓮區營業處,感謝第一線工程人員的辛勞,感謝台電在百忙中抽調人力,基於體恤老人家夜間行路安全,優先恢復大陳一村附近的路燈電力。 
  花蓮市長魏嘉賢昨天在顏春有、徐靖縈兩位美崙區里長的陪同下,到台電花蓮區營業處,拜會處長蘇建財,感謝台電工程人員的辛勞,讓美崙區民眾有電可用,他們尤其感謝台電能夠在百忙中抽調人力,優先恢復大陳一村附近的路燈用電,體恤長輩們夜間出門的用路安全。 
  台電花蓮區營業處長蘇建財說,大陳一村附近的公共用電線路較老舊,也有白蟻蛀蝕的跡象,所以電力恢復速度較慢,他也感謝民眾體諒台電人員辛勞,這段時間大家彼此包容,才能讓電力順利恢復。 
  蘇建財說,長遠之道還是必須儘快推動電線地下化,只要需求單位能夠提供公共設施帶放置變電箱,台電必定盡全力配合完成地下化工作。 
  魏嘉賢認為,要解決颱風一來就造成停電的問題,必須要推動電線、電桿地下化,蘇建財表示,電桿地下化除了有經費問題外,需求單位還需要提供公共設施帶放置變電箱,由於變電箱是鄰避設施,所以最適宜的位置,就是放在公共用地上,只要需求單位能夠找到適合放置變電箱的位置,台電也會逐年編列經費,推動電線、電桿地下化,以減少風災損失。

發布日期:2016-10-06 10:29:33
回上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