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最新消息

首頁 最新消息
標題:

花蓮民宿 歐洲之星-通往壽豐站 共和村鋼構景觀橋開工

鐵改局補助2500萬元興建 張懷文感謝前立委王廷升爭取 
壽豐/記者葉文杰報導 
  連結壽豐鄉共和村與壽豐高架鐵路車站間交通的共和村鋼構景觀橋,昨天舉行開工典禮。等了十幾年的居民以辦喜事的心情迎接新橋動工。壽豐鄉長張懷文表示,共和鋼構景觀橋在鐵改局2500萬元經費補助下興建,橋樑全長(含引道)105公尺,將以光雕等造型設計興建,將是一座具地標特性的小號新豐平大橋。 
  共和鋼構景觀橋開工典禮昨天在預定路線前端舉行開工動土典禮,典禮由壽豐鄉長張懷文主持,包括前立法委員王廷升、花蓮縣議員徐雪玉、縣議員萬榮財、鄉民代表會主席張仁俊、副主席周欽南、鄉民代表黃水龍、鄭美香、塗寶貴、林晨延、張旗福、張玉妹、許凱彬與馬其山、共和村長黃見輝、壽豐村長楊國亮、平和村長張裕勝、志學村長蔡漢東等到場同慶。 
  其中前立法委員王廷升到場引起村民關注,壽豐鄉長張懷文說,因為這座村民引頸企盼多年的橋樑是在前立委王廷升在立委任內時極力爭取而來。王廷升也說,雖然已經卸下立委身份,但對立委任內爭取的建設仍持續關切,其中共和鋼構景觀橋即為一例,也感謝鄉公所與村民抱著飲水思源的態度邀請他參加開工典禮。 
  這座斥資上看2500萬元的鋼構景觀橋,是因應壽豐火車站高架化後,使得位在壽豐站後方的共和村與壽豐村形成阻隔狀態,以往共和村與壽豐火車站間只能繞行連結,對老榮民與原住民居多的共和村民而言,前往火車站的交通相當不便,地方上爭取直達道路、橋樑多年,終於在東線鐵路雙軌化工程後,地方與前立委王廷升利用火車站高架化之便向鐵路改建工程局爭取周邊交通改善的配合經費進行興建。 
串連景點成為亮點 
  壽豐鄉公所在取得鐵改局補助經費後,力爭橋樑營造成為景觀橋,使成地方建設中的亮點,與壽豐高架火車站形成相互輝映的效果,張懷文說,橋樑興建完工後,不僅縮短共和村到壽豐火車站間的距離,也能因亮點打造概念,同時串起周邊景觀特色,使壽豐高架火車站、共和大同農場宿舍區建築與不遠處的立川漁場、理想大地渡假飯店等景點形成串聯與加分作用,並成為壽豐鄉的觀光亮點之一。 
  張懷文說,共和鋼構景觀橋原先預算僅600萬元,後來獲得前立法委員王廷升大力協助爭取興建經費,才讓經費從600萬元成長到2500萬元,橋樑也從簡易替代道路演變成2500萬元的造型景觀鋼構橋。昨天開工典禮,張懷文也提及過程中捐贈土地的楊姓地主,感恩王立委與地主的無私造就。 
長105公尺 搭配光雕系統 
  鄉公所建設課長黃文宗表示,共和鋼構景觀橋含引道全長105公尺,其中橋長28公尺、寬9公尺;其中引道長77公尺、寬7公尺,預計施工期6個月。橋樑設計將以拱形橋搭配橋樑光雕系統,為因應共和村老榮民居多的人口結構特性,鄉公所特別要求施作包商注意工程期間與完工後的安全維護設計等。

發布日期:2016-10-18 11:26:21
回上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