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最新消息

首頁 最新消息
標題:

花蓮民宿 歐洲之星-將軍府浴衣祭登場 美崙溪畔東洋味

在民生里商圈消費滿額即可體驗 假日還有小農市集、音樂會等活動 
記者張議晨/報導 
「二○一六將軍府浴衣祭」即日起在美崙溪畔日式宿舍(將軍府)登場,至十一月六日止,民眾在花蓮市指定店家消費,即可免費體驗浴衣及參加摸彩活動,另外,活動期間週六、日則舉辦花蓮港街散策(散步)、友善小農市集、音樂饗宴會等系列活動,邀請民眾一同體驗花蓮不一樣的「日式風情」。 
「美崙溪畔日式宿舍」共有八棟木構造建築,其中一棟為花蓮縣定古蹟(將軍府),其餘七棟則為歷史建築,是日據時期高級官舍及戰後供榮眷的居所。 
花蓮縣文化局長陳淑美表示,將軍府浴衣祭於一○一年首度辦理以來,年年獲得好評,尤以濃厚日風的浴衣體驗最受大小朋友歡迎與喜愛,而系列活動更讓民眾漫步在日式建築群的同時,享受一趟充滿魅力的文化之旅。 
昨天上午浴衣祭開幕活動,出席來賓包括花蓮市長魏嘉賢、花蓮縣府秘書栗國軫、花蓮市代會副主席楊士弘、花蓮縣文化局秘書曾芳榮,、立委徐榛蔚服務處副主任明良臻、及多位民生社區里民參與。另有觀光客迫不及待穿著浴衣體驗濃濃「和風」。 
來自廣州的情侶檔陳先生說,第一次來花蓮玩正好碰上浴衣祭開幕,尤其將軍府還帶有日式風味,「挺棒的!」 
另一位來花蓮參與講習的陳大姐則號召多名好友加入浴衣體驗行列,一群人將美崙溪畔日式宿舍群當作背景,手機快門按個不停。她說,在花蓮難得碰上浴衣體驗活動,尤其服務人員親切又細心,還會指導相關儀態,重要的是還是「免費」,當然要好好體驗一番! 
民生社區發展協會黃碧雲理事長說,今年度的浴衣祭,民眾於活動期間至花蓮市民生里商圈消費滿三百元,即可憑發票或收據「免費」體驗浴衣裝扮;消費滿五百元則可獲得活動摸彩券。除浴衣體驗活動外,十月廿九日、卅日及十一月五日、六日則舉辦花蓮港街散策活動、友善小農市集、音樂饗宴會等多樣活動,歡迎民眾一同「逗熱鬧」。

發布日期:2016-10-26 10:28:00
回上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