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最新消息

首頁 最新消息
標題:

花蓮民宿 歐洲之星-李正文:串連四區原民產業 推套裝行程

花蓮市代會第二十屆第四次定期大會 市政總質詢 
記者張小菁╱報導 
  市民代表李正文(見圖;張小菁/攝)表示,對於花蓮市的原住民產業,花蓮市公所已陸續規劃東西南北等四區發展各別核心項目,希望能落實相關執行計畫,同時將各區特色產業串連,規劃成半日或一日旅遊行程,提升原住民部落產能效益,增加就業機會。 
  李正文建議,建立各區以優勢為主軸的套裝行程,如部落故事、重大事件彙編、部落導覽、傳統手工藝DIY、商品販售等。他舉例,可以帶領遊客體驗傳統服飾穿穿著、原住民歌舞、簡易傳統飾品製作等或是風味餐訂購;也可串連一些原住民木雕、石雕家的工作坊,導覽解說石雕、木雕作品。 
  花蓮市公所表示,花蓮是原住民的故鄉,原住民人口數約佔全花蓮縣總人口數的三分之一,在花蓮市部分有六大原住民族群,各有不同的文化特色、語言與服飾,花蓮市公所注重原住民文化推展,近年來致力推動技藝傳承、產業人才培育與原住民文創商品的研發與製作,希望推展原住民文創產業。 
  為推展花蓮市原住民族特色產業與工藝行銷,公所連續多年安排以原住民族群特色為主題的技藝研習與行銷課程,並連結延伸花蓮市原住民產業整體行銷,目標包括工藝創新與人才師資培育、產業突破及部落文化復育推動,進而改善部落經濟與升級產業環境,為花蓮市部落族人,建構具有發展性及獨特性的文化產業經濟。 
  另外透過部落工程基礎建設,改善族人生活環境,積極發展原住民部落營造與產業生根,希望透過一級生產、二級加工、三級行銷的模式,推動原住民產業六級化。

發布日期:2016-11-04 11:31:02
回上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