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最新消息

首頁 最新消息
標題:

花蓮民宿 歐洲之星-縣運登場 6千人參賽盛況空前

花崗管樂團及化仁國中原民舞蹈隊演出揭序幕 傅縣長期勉運動健身強國 
記者蔡宗憲/報導 
 一○五年花蓮縣暨社區全民聯合運動會開幕典禮,昨天在花蓮縣立田徑場熱鬧登場,今年參賽隊職員人數突破六千人再創空前,各參賽隊伍別出心裁的進場演出,贏得全場熱烈掌聲與歡呼聲。 
昨天序幕表演由花崗國中管樂團及化仁國中原住民舞蹈隊擔綱演出,充滿力與美的阿美族舞蹈,舞動了全場觀眾的熱情。 
  緊接著接著由花崗國中童軍團擔任引導,並由中正、忠孝國小幼童軍持單位牌,引領各單位依序進場,充分展現童軍服務的精神。 
  傅縣長受邀致詞時表示,強國必先強民,而強民必先強種,有健康的身體,才有彩色的人生,健康對個人生活及國家未來都至為重要。 
  他強調,花蓮扎根教育,不但重視體育運動,更重視傳統良善道德的傳承,落實讀經教育,同時更積極與國際接軌,花蓮開辦全台灣首創中小學生公費留學計畫,於明年前往美國華盛頓,進行為期一年的公費留學,希望能幫助貧窮,卻力爭上游的孩子,提高國際競爭力。 
  傅縣長指出,今年底開始,各項的基礎建設陸續展開,包括香榭日出大道、海灣景觀大道拓寬、青年住宅正式動工等等,希望能營造孩童勤學、青年安居、全民樂業的健康美麗新花蓮。 
去年全中運 奪下十四金 
  花蓮不停地在進步,以運動競技來說,去年全中運共奪下十四金十二銀十五銅佳績,創下近十年來最好的成績,深深感謝所有選手的努力,以及教練和家長的支持,也衷心希望能繼續加油,努力讓花蓮躍上國際舞台。 
  今年縣運開幕表演節目豐富,充分展現縣內各項教育成果,除了花崗國中管樂團、化仁國中原住民舞蹈隊以外,還有化仁國中舞蹈班精采的「彩帶舞」帶領會旗進場。 
跆拳道金牌選手表演 
  另外,前雅典奧運跆拳道金牌國手陳詩欣指導的五位國際金牌選手,帶來跆拳道品勢表演;最後更有國風國中童軍團整齊劃一的旗舞,為全體選手加油打氣。 
  教育處長劉美珍表示,傅縣長重視教育,持續不斷地深耕,從滿足學童營養需求的營養午餐做起,推動讀經扎根品格教育,重視體育、舞蹈讓學生多元發展,更開辦中小學公費留美,提升國際視野。 
  使得花蓮在今年「遠見雜誌」全國縣市總體競爭力調查中,教育文化類成為進步幅度最多的縣市。

發布日期:2016-11-22 13:47:26
回上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