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最新消息

首頁 最新消息
標題:

花蓮民宿 歐洲之星-發展無煙囪工業 推觀光醫療

2016台灣東大門花蓮觀光經濟高峰論壇 專題討論 
慈濟大學醫學院院長楊仁宏: 
記者李柏霖/報導 
慈濟大學醫學院院長楊仁宏(見圖;記者李柏霖/攝)以「東台灣醫療照護的發展願景」為題,他深入淺出的說明台灣及花蓮醫療照護的特色與問題,即將面臨高齡化社會的台灣、花蓮的醫療照護需求及發展,及最重要的花蓮的醫療旅遊、生技醫藥產業。 
楊仁宏指出,台灣卓越醫療有六大優勢,包括高品質、技術和創新、以病人為本的服務、領先的醫師、綜合能力、負擔能力,台灣的健保制度,更被諾貝爾經濟學獎得主稱讚是全球最好。 
楊仁宏也提到花東的特色與需求,地方需求有三高,分別是老人比例高、原住民比例高、年輕人外移比例高,同時有三好:好山、好水、好人情。 
楊仁宏表示,花東應要發展無煙囪工業,例如醫療服務產業、長照服務產業、觀光醫療產業、生醫科技產業,而未來如果要推動發展台灣醫療觀光,應該思考各個層面,包括病人的消費能力、習慣,隱私考量、醫療觀光場所、觀光醫療人才的質與量、法律責任及行銷管道。

發布日期:2016-12-05 10:28:24
回上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