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最新消息

首頁 最新消息
標題:

花蓮民宿 歐洲之星-原音藝起音樂會 今晚原民文化館展演

花蓮縣政府在花蓮縣台灣原住民族文化館,舉辦「105年花蓮縣原音藝起音樂會」活動,在今天晚間七點舉行,邀請偺荖加麓、部落女神(蜜雪兒)、彼德洛‧烏嘎、張耀輝、李明德等歌手,與檳榔兄弟、鹹豬肉樂團、御將樂團、阿木兒‧拉達打擊樂團、賴美花及林詩涵二人組等國內知名原住民族藝人與樂團組合,同時再串連朝陽文化藝術團、原鄉舞蹈團、谷慕特舞團等表演團隊,以歌舞交織,展現原住民族文化與創意能量。 
縣府原民處代理處長陳建村表示,音樂會採三大主軸,第一是從時代的脈絡欣賞音樂演繹,依序是古老傳說篇、林班歌及現代創作篇;接著從海洋、森林、溪流的影音,帶入始祖傳說,接著進入族人們在山上工作時,抒發工作勞苦,所傳唱的林班歌;最後表現時代的變遷與文化改革的衝擊,所展現的創作音樂,帶領觀眾進入,音樂類型轉變的時光隧道。 
陳建村說,本次音樂會活動融合傳統、原創精神外,也從原音聽故事,讓鄉親感受傳承與交流的多重意義;邀集的知名原住民族藝人、樂團組合及表演團隊,採接力傳唱方式,展現耳熟能詳的原住民族音樂,融合流行音樂的平易近人,與國樂的恢宏大氣。 
縣府原民處誠摯邀請鄉親及各地民眾前來欣賞,並體驗精彩的原住民族音樂會,看見這塊土地上原住民族,如太陽般豐沛與多元的生命能量,洽詢電話03│8222312。

發布日期:2016-12-24 10:52:16
回上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