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最新消息

首頁 最新消息
標題:

花蓮民宿 歐洲之星-騎著鐵馬遊池上 體驗米鄉風光

後山‧山後故事館 鄉鎮特展前進台東 
記者何國豐/報導 
 「後山‧山後故事館」推廣東部產業,連結花東觀光資源,走到了台東縣的池上鄉,從一月九日起至三月卅一日止,展出「騎著鐵馬遊池上特展」,昨天上午,石資中心董事長林慶明與臺東縣政府國計處長余明勳及池上鄉長張堯城等共同參與開幕典禮;林慶明並宣布,今年起「後山‧山後故事館」攜手永豐銀行,透過手機「行動支付」以及「豐掌櫃」,合力推升東部觀光行銷及產業銷售。 
  石資中心董事長林慶明表示,東部產業技術服務中心(簡稱東產中心)從一○四年開始定期每一季協同在地鄉鎮公所辦理鄉鎮特色展會,讓來到館內的民眾及遊客,都能深入了解以及體驗東部在地文化與產業。過去地方展從港口部落、玉里、瑞穗、新城、壽豐、光復共辦理了六次的鄉鎮特展,這次特展列車正式駛出花蓮,開到了堪稱世界米都的臺東縣池上鄉,而且這一次使用傳統的「鐵馬」,帶領所有人一起遊走池上,會中並邀請池上在地新興傳統鼓樂團於會場中進行演奏「大開門」等曲目,使得活動熱鬧開幕。 
  林慶明說,希望透過花東鄉鎮特展,協助花東微、小型產業,茁壯成為中、小型產業,成為東部產業新亮點,進而形成產業聚落,吸引離鄉年輕人返鄉,留住更多在地子弟不用離鄉背井了。 
  池上鄉是全國知名的好米故鄉,處處可見好山、好水、好人情,池上鄉長張堯城說,七十八年移居台東擔任公務人員,後來選上鄉長,顯示池上鄉民了不起的包容力,如有住宿問題,池上鄉公所會提供資訊平台,歡迎國內外喜愛自然的人們來池上鄉Long Stay或定居。 
   此次的展覽與黑色騎士團隊共同攜手合作,臺東縣政府國計處處長余明勳及池上鄉鄉長張堯城也特地從臺東來到故事館參加開幕活動,會中也邀請花蓮黎明教養院院生一同來參與,透過傳統的鐵馬精神介紹與實踐社會企業「取之於社會、用之於社會」理念回饋花蓮弱勢團體。 
  開幕現場還準備池上米所做成的特色米貝果、五穀飯糰、杏仁茶、餅乾等一起讓大家體驗田園野餐,除此之外,「後山‧山後故事館」結合永豐銀行豐掌櫃的服務,讓現場從池上來的特色產品透過實體結合虛擬的平台,用手機掃描QR code就可線上付費,也提供消費者更方便的服務。

發布日期:2017-01-10 13:09:44
回上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