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最新消息

首頁 最新消息
標題:

花蓮民宿 歐洲之星-洄瀾客家桐花祭 23日大陳二村登場

花蓮市公所將於本週六(二十三日)上午九點起,在美崙山大陳二村旁舉辦「二○一六洄瀾客家桐花祭」,安排客家社團精彩表演,邀請您在桐花樹下品茶,今年首創「賞桐花、遊客庄」一日客家輕旅行,歡迎民眾共襄盛舉。 
油桐,是客家人早年重要的經濟作物,滿山遍野的油桐花,也是客庄最鮮明的印象。油桐生命力強,也被用來描述客家人勤儉、堅毅的性格,雖然時代變遷,油桐經濟價值不再,但是每到四、五月間的油桐花季,雪白的花朵搖曳紛飛,也象徵著客家精神散播四處。 
花蓮市的油桐花開在美崙山腳下的大陳二村,今年花蓮市公所舉辦的桐花祭,就選在白色油桐花盛開的大陳二村,邀請民眾在油桐樹下品茶,享受獨具「客家味」春日。
市公所今年訂定「樂活城市探索年」施政目標,推出「賞桐花、遊客庄」一日客家輕旅行,由文史工作者帶領民眾從主農里伯公廟(扛屋體驗),到民國路客家美食街及品嚐,並且前往三山國王廟導覽及彩繪DIY,帶給您不一樣的小旅行,共享春日的客家風情。

發布日期:2016-04-22 13:29:55
回上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