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最新消息

首頁 最新消息
標題:

花蓮民宿 歐洲之星-搭觀光機緣七星潭單車出租夯

◎吳進添從小就在七星潭海邊成長,過去漁村生活困苦,家族都以海為生,因此居住在海邊數十年,他原本從事黑手修理機具,十多年前正好濱海自行車道串連七星潭與南北濱,悠閒的車道就從家門前經過。因此,他開始與妻子轉而經營單車出租,由於地點正好緊連單車道上,成為遊客到七星潭騎單車的首選,加上原本修理單車的專長,意外帶領吳進添進入觀光產業,開啟生命中的另一扇門。 
退休教官周焦元朗 經營民宿有成 
◎周焦元朗將位在鯉魚潭的老家,整修成為民宿,他是當地太魯閣族原住民,原是學校教官,退休之後開始經營民宿,把過去老家的菜園規劃成為親子草坪,許多數十年的老樹木,也適度調整位置。兩年前將這片荒廢土地經營民宿,賦予休閒旅遊的新氣象,開始豐富而精彩的民宿生活。園區佔地二甲之大,原是周焦元朗的父母親居住的之處,老人家都以自給自足的方式生活,因此廣大的土地上種植蔬果作物,以及飼養雞鴨家禽等,閒置多年的老房子有了新氣象。 
男陸配黎威廉 專業美髮受肯定 
◎今年二十三歲的黎威廉來自大陸貴州,去年跟著妻子回到花蓮定居,因為特殊的口音和美髮專長,讓許多人好奇。再者,通常到台灣的陸配都是女性居多,非常特別的陸配竟然是年輕男性,成為花蓮美事一樁。黎威廉生長在大陸貴州,巧妙的姻緣情牽花蓮女子。婚後夫妻倆人為了免除遙遠的兩地生活。最後選擇到花蓮定居。雖然年紀輕,但是黎威廉在貴州就練得一身好手藝,從是美髮多年經驗,熟悉各種造型設計,最近他任職於中山路的美髮店,因為專業美髮技術,以及用心的工作態度,深獲顧客好評。 
泰泰廚房龔郁婷 料理家鄉好菜 
◎從泰國遠嫁到台灣二十年的龔郁婷,早已是道地的台灣媳婦,當初只為要貼補家用,加上台灣的家人很喜歡吃她的泰國菜,於是在先生支持下,開始經營「泰泰廚房」,一路走來已經五年時間,從家裡廚房走出自己的風格,用泰國道地佳餚贏得讚賞。剛開始只以三樣招牌餐點包括海南雞飯、嘎拋豬及酸辣湯麵,想不到道地泰式小吃受到歡迎,漸漸累積很多老主顧,應顧客要求要加大餐飲空間,利用居家一樓的空間,整修成為泰式料理餐館,更增加許多拿手合菜料理。(記者林昀融/報導)

發布日期:2016-05-09 10:35:15
回上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