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最新消息

首頁 最新消息
標題:

花蓮民宿 歐洲之星-前後站街道路牌如迷宮 蔣邦法促改善

花蓮市民代表會第二十屆第三次定期大會昨天進行第二輪質詢,市民代表蔣邦法、魏嘉彥、洪士閔、胡仁順、韓林梅、許願神、傅國淵等人分別針對花蓮市政建設提出建言。 
  蔣邦法代表指出,花蓮市前站與後站的路牌門號實在太紊亂,數十年來都沒有改變。而花蓮以觀光立縣,加上民宿林立,來到花蓮遊玩的觀光客也不少,但有許多觀光客反映,花蓮市的路牌就像迷魂陣,從二十街一下跳到二十五街,搞得人頭霧水。
  他指出,前站的街道也形同迷宮,他無法理解的是,當初戶政區域是如何規劃的,為何規劃得如此凌亂。蔣邦法建議市公所向戶政事務所提議,針對街道名稱凌亂的區域,提出改善計畫。 
  每年五到八月是獨角仙繁殖出沒的季節,魏嘉彥代表以嘉義市為例,有個社區打造獨角公園,每在繁殖期間辦理相關活動,吸引上萬人次的熱情參加。他建議把中琉公園打造為獨角仙公園,營造生態環境。 
  花蓮市區美崙山,由於環境優美,生態豐富,五月開始陸續出現獨角仙蹤跡,分布在光臘樹上暢飲樹汁。魏嘉彥說,美崙山已經不是花蓮市所管養,因此他建議市公所找個適當地點培育,例如中琉公園等。 
  對此,農觀課長洪國山說,去年已在中琉公園種植光臘樹,目前要視樹的生長性,如果生長的好,會再繼續種植,當有一定數量時,再請教相關專家有關獨角仙培育的方法,希望能把這座公園打造為獨角仙憩息生長的場所。 
 胡仁順代表針對花蓮市公所原住民族行政課辦理「一○五年度偏遠與原住民族地區家用桶裝瓦斯差價補助計畫」,今年全市共有二十二個里符合補助資格,申請期限即日起至六月底,但為何至今仍不見市公所相關的宣導措施,恐損及民眾權益。 
 這項補助由經濟部能源局提出,目的是弭平偏遠與原住民族地區,因距離遙遠、交通不便,且市場規模較小,以致家用桶裝瓦斯較一般地區明顯增加的運載成本,每戶每年補助桶數及每桶補助金額,依各村里及家戶人口數不同而異,每桶補助費用最高為兩百到三百元左右。 
 市公所原民課長張金蓮表示,剛收到公文,將與花蓮市戶政事務所取得家戶資料後,近期公告實施,並進行宣導受理民眾申辦業務。 
 韓林梅代表,關心花蓮火車站前路平問題,建設課長林美慈表示,會後將到現場會勘,瞭解需重新鋪設的路段。 
 洪士閔代表關心身障者及銀髮族復健問題,他表示,台灣已邁入高齡化社會,花蓮市公所關心長輩們的生活起居,成立許多銀髮族關懷社團、福氣站、樂齡中心等社福系統,讓更多社區長者能夠就近聚會交流。因此,他建議市公所能邀請慈濟或門諾醫院的復健師,到社區進行殘障輔具的申請和如何使用輔具等衛教宣導,關心年長者和身障者的健康與生活品質。

發布日期:2016-05-18 11:29:03
回上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