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最新消息

首頁 最新消息
標題:

花蓮民宿 歐洲之星-太巴塱部落驛站計畫 獲補助4000萬

新政府行政院五二○上任後核定通過花蓮縣政府提案太巴塱祭祀廣場部落驛站計畫,由花東基金挹注四千萬元經費,此案經花蓮縣長傅萁及立委徐榛蔚、鄭天財多次向行政院與原民會爭取,終於獲得通過,也繼續為原住民文化保存及發展注入動能。 
立委徐榛蔚指出,花蓮縣的資源有限,各項建設都需要中央資源挹注,尤其花蓮縣有四分之一的原住民人口,光復鄉更有馬太鞍及太巴塱兩個全國最大的阿美族部落,但因資源匱乏,年輕人都到外地工作,使得傳統文化及工藝難以傳承。 
花蓮縣府提出太巴塱驛站二期計畫及馬太鞍豐羽計畫,歷經四年並經多次協調部落會議通過,就是希望藉由硬體的興建及傳統工藝的培訓、行銷及販售,提供就業機會,鼓勵族人返鄉傳承文化、技藝。 
徐榛蔚表示,他在上任後就積極協助花蓮縣爭取各項經費,上月十一日立法院在審查一○三年度中央政府總決算時,也當面要求原民會主委協助,本月二日更邀請內政委員會到太巴塱及馬太鞍部落考察,就是為了要中央了解花蓮原住民部落的需求。 
本月十日也和縣長傅萁共同參加行政院花東小組第十二次會議,努力協助爭取相關經費補助,新任原民會主委夷將‧拔路兒在上任前來立院研究室拜會她,她更是當面請新主委務必幫忙花蓮,終於在獲得行政院同意通過花東基金挹注四千萬元經費,她很感謝行政院、原民會及立委鄭天財的協助,也希望建設不分黨派,大家共同為鄉親來努力。

發布日期:2016-05-25 12:29:50
回上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