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最新消息

首頁 最新消息
標題:

花蓮民宿 歐洲之星-銀髮活力秀 阿公阿嬤開心舞動

花蓮市衛生所辦競賽 8、90歲老人家也來參加 傳愛曙光劇團演出宣導衛教資訊
記者張議晨/報導 
  花蓮市衛生所昨天於衛生局大禮堂舉辦「銀髮活力SHOW」競賽,活動開場結合甫成立的「傳愛曙光」劇團,生動呈現癌症防治「定期篩檢,早期發現」重點。九十歲的許奶奶笑說,「用『演』的比用『講』的精采,她提醒晚輩要像她一樣養成規律運動習慣,更要戒除香菸、檳榔,定期接受癌症檢查!」 
站上舞台 年輕廿歲 
  五月卅一日為世界無菸日,花蓮市衛生所昨天舉辦「無菸健康,銀髮活力SHOW」競賽活動,邀請花蓮市七支社區長者組隊競賽,提倡無菸及健康運動的樂活理念。許多參賽者雖然頂著一頭「白髮」,但站上舞台,每位爺奶年齡彷彿年輕廿歲,唱跳具佳的精彩演出,吸睛程度堪稱「百分百」! 
  花蓮市衛生所主任周傳慧表示,每年辦理的「銀髮活力SHOW」競賽,均讓長者在掌聲中展現高齡「活力」。且今年今年參賽人數接近二百人。其中,更有三名九十歲、十九名八十歲以上長者參與,顯示年齡不再對每名長者構成「限制」,規律、安全的運動才能大大提升生活品質! 
  值得一提的是,花蓮市衛生所昨天特別安排甫成立的「傳愛曙光」劇團於開場前演出,「傳愛曙光」劇團口白雖然「俗擱有力」,但卻包含防癌篩檢、健康保健等衛教資訊,「生動」又具「生活化」的演出,逗得台下社區長輩笑著直說:「以後要更愛惜身體,定期作防癌篩檢!」 
  周傳慧說,傳愛曙光劇團是由士林扶輪社,及郭元益食品股份有限公司經費挹注成立,團員全是素人組成,劇本主要以癌症防治為主,為克服社區演出時各種場地的侷限,團圓在佈景、道具的設計上用盡各種「巧思」,突破種種難關挑戰。這兩個劇團也將在六月份及十月份,在花蓮市、吉安鄉巡演,將防癌訊息帶入各社區角落。 
國風開心隊得第一 
  花蓮市「銀髮活力SHOW」今年得獎隊伍依次為,第一名「國風開心隊」,第二名「主權社區健康活力秀隊」,第三名「主農福氣隊」,冠、亞軍也將代表花蓮市參與七月舉行的全縣比賽。

發布日期:2016-05-26 10:47:06
回上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