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最新消息

首頁 最新消息
標題:

花蓮民宿 歐洲之星-果豔西瓜月底上市 護瓜行動展開

壽豐義警分隊瓜園出任務 每晚輪班巡守防竊 要保全瓜農的血汗錢 
記者葉文杰/報導 
  吉安警分局義警第二中隊壽豐分隊昨天起展開壽豐鄉果豔西瓜「護瓜」勤務,農會總幹事曾淑懿與秘書黃啟祥等連袂前往慰勞義警辛勞,期許各方共同努力下,達成「護瓜防竊」任務,保全瓜農的血汗錢,維護壽豐鄉大西瓜的響亮名號! 
壽豐鄉農會秘書黃啟祥表示,花蓮縣的大西瓜自五月中起由南往北陸續登場,其中壽豐鄉的果豔西瓜與木瓜溪蜜寶大西瓜等則預計在五月底開始採收,吉安警分局義警第二中隊壽豐分隊今年主動發起護瓜防竊勤務,希望藉由昨天起每晚輪班巡守瓜園的方式,防止竊瓜情事發生。 
  壽豐鄉果豔等大西瓜主要分佈在木瓜溪與花蓮溪河床,其中木瓜溪有約二○○公頃、花蓮溪約五○公頃,花蓮溪主要生產的就是農會自營耕種生產的果豔西瓜,每年不僅在縣內開出亮麗銷售成績,甚至聲名遠播至北部都會區新北市板橋區等地,成為壽豐鄉大西瓜的品牌代表。 
西瓜品質好 行情看俏 
  今年受到全台氣候影響,壽豐鄉大西瓜的採收時間略晚於往年,正好錯開西部西瓜採收時間,也使得花蓮大西瓜的行情看俏,加上農會與瓜農累積多年栽種經驗,西瓜品質因此一枝獨秀,尤其壽豐鄉農會自營栽種生產的果豔西瓜,當初也是受到總統「國宴」青睞,因此取名與國宴諧音的「果豔」,更由於以微生物菌噴灑管理,降低化學肥料的使用率,維護西瓜與環境品質,大受消費者歡迎。 
分隊長李世源率隊護瓜 
  壽豐鄉農會總幹事曾淑懿今年獲推選為吉安警分局義警第二中隊的中隊長,壽豐義警分隊同仁基於對中隊長的支持,以及支持農會打響壽豐大西瓜的名號與品牌,今年特別編排護瓜防竊勤務,並在昨晚起由分隊長李世源率義警同仁展開護瓜勤務。 
  雖然連日來午後至深夜都大雨不歇,但義警同仁們不畏風雨與西瓜田路崎嶇,或以巡邏車輛或配合管區派出所的巡邏車前往木瓜溪與花蓮溪河床巡視,甚至為深入田間,以步行方式在田間巡守,為的就是要防止竊瓜賊糟蹋了瓜農半年來的辛苦耕耘與管理,趁著西瓜價格上漲之際,為自己拚得滿意的收益。 
不畏風雨出巡 農會慰勞 
  有些壽豐義警本身也是西瓜農民,深知種西瓜的辛苦,護瓜巡視時也格外賣力與認真,即使淋得落湯雞般也在所不惜,昨晚農會秘書黃啟祥特地送來礦泉水等慰勞,黃啟祥說,壽豐大西瓜採收期約從月底到六月中旬,此期間義警護瓜隊每晚八點起即會排班巡守。

發布日期:2016-05-28 12:08:52
回上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