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最新消息

首頁 最新消息
標題:

花蓮民宿 歐洲之星-合歡山紅毛杜鵑開 賞花潮湧現

週休二日台十四甲線車輛綿延 小風口沿線成了停車場 管理站與警方疏導車流 
通訊記者賴文康/報導 
合歡山區的玉山杜鵑花逐漸進入尾聲時,將由紅毛杜鵑花取代,昨天是週休二日,山區上午天氣晴朗,台十四甲線合歡山莊到合歡東峰路段,再度湧現爆滿的車輛,綿延到小風口的合歡山管理站,太管處合歡山管理站表示,小風口路段沿線及諾大的停車場,停滿各式大小車輛。發生多件小朋友疑似罹患高山症,前往該管理站氧氣治療。 
兩花交替時節 引來人潮 
太管處合歡山管理站指出,自從本月初,玉山杜鵑花陸續盛開後,合歡山區的台十四甲線的武嶺、合歡山莊至小風口路段,湧現各地到山區旅遊賞花的人車潮,許多遊客就近將車輛停放在路旁,直接前往合歡山主峰、東峰、北峰及石門山等山頭欣賞玉山杜鵑花,其中仍然週休二日人車潮為最多,近日又是玉山杜鵑花及紅毛杜鵑花交替的時節,勢必引爆另一波的旅遊賞花人車潮。 
合歡山管理站表示,多數遊客將車輛停放在狹窄台十四甲線石門山等路段,原本只有兩線車道已經會車不便,在加上遊客的車輛停、倒車及下車,導致沿線的車輛走走停停,在大量車輛湧入後,造成大塞車的情況,這種情況不斷的在週休二日期間上演,必須勞動該處人員與警方前往疏導交通。 
停車場空間不敷使用 
中午時分,大批遊客前往合歡山莊、小風口的合歡山管理站休息及用餐,導致小風口路段沿線擠滿車輛後,該管理站人員與警方疏導其他車輛前往台地下方的停車場停車,一下子,諾大的停車場空間已經不敷使用,加上陸續湧入的車輛,讓疏導人員忙得不可開交。 
合歡山莊到石門山路段發生大塞車後,該處會同警方趕往現場瞭解,現場只有兩線車道,只要遊客的車輛倒車停放路邊,就立即發生塞車的情況,在大批車輛陸續湧入該路段後,警方除了進行交通疏導外,迫改採分段的交通管制,避免過多的車輛持續湧入。 
合歡山管理站說,合歡山區上午天氣晴朗,中午過後開始變天,上午出現攝氏二十度的氣溫,下午陰天就降至約攝氏十一度左右,起濃霧後,有下雨的跡象,大批的遊客也陸續下山,合歡山區逐漸恢復往日的平靜;在玉山杜鵑花逐漸進入尾聲凋謝後,接著紅毛杜鵑花將逐漸取代玉山杜鵑花。 
有小朋友疑罹患高山症 
讓管理站相當意外的是,遊客攜帶上山旅遊賞花的小朋友,在合歡山區賞花時,疑似罹患高山症的症狀,陸續出現頭暈、頭痛及想吐等身體不適情況,就近前往管理站求助,經過給予氧氣的治療後,才逐漸的恢復,該處人員仍建議遊客儘快下山。 
太管處進一步表示,本月初迄今,合歡山東峰、北峰發生六件遊客因山區大霧迷路求救的案件,前天也發生一對老夫妻在合歡山東峰疑似罹患高山症的情況,幸好保七第九大隊太魯閣警察隊員警接獲報案後,提供隨身攜帶的小型氧氣瓶,讓這對夫妻能平安下山。

發布日期:2016-05-30 13:58:20
回上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