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最新消息

首頁 最新消息
標題:

花蓮民宿 歐洲之星-十六股大道夜間強光 影響駕駛

魏嘉賢籲改善 建設處表示已請承包商增加燈罩 並將會勘橋樑安全 
記者何國豐/報導 
  甫於四月通車的花蓮市十六股大道,讓花蓮後站與美崙地區往來更為便捷,但是,跨越鐵路的陸橋兩側路燈採探照燈設計,強光影響駕駛視線,縣議會定期大會期間引發魏嘉賢等多位議員關切,縣府建設處代理處長鄧子榆昨天表示,已向營建署反映,由於仍在保固期間,已請承包廠商於探照燈增加燈罩,遮蔽光線避免直射駕駛人,確保行車安全。 
  議員魏嘉賢表示,十六股大道完工迄今受到市民一致肯定,讓中央路往返美崙地區更為便捷,以往從中央路到美崙地區的縣府,至少約需十分鐘車程,如今從中央路轉至十六股大道,僅要約三到五分鐘便可以迅速跨越鐵路、美崙溪,抵達對岸的尚志路,但是,通車迄今最被用路人詬病的就是跨越鐵路陸橋的兩側探照燈,夜間強光讓汽機車駕駛人幾乎睜不開眼睛,影響行車安全,實在有必要改善。 
  對此,鄧子榆說,該陸橋之所以部分路燈要採探照燈的設計,主要是因為位於航道下,一般路燈高度約四公尺以上,避免影響飛航安全,改採探照燈設計,針對探照燈影響汽機車駕駛視線問題,縣府已向營建署反映,營建署表示會立即請承包廠商進行改善,預計將探照燈加蓋,讓光線集中照射在路面,而不會直射汽機車駕駛。 
  此外,十六股大道也傳出橋梁伸縮縫過大及部分路面下陷等問題,議員魏嘉賢表示,經向縣府等相關專業人員詢問,確實位於位於跨越鐵路陸橋附近路面有下陷情形,及橋樑伸縮縫過大等情形,近期將邀集縣府建設處等進行現場會勘。 
  建設處代理處長鄧子榆也表示,十六股大道工程驗收都由營建署依照相關規定辦理完成,據縣府的瞭解,跨越鐵路西側的路面確實不平,可能是路面鋪設作業導致,車輛行經該路段會有些微顛簸,縣府會一併同橋梁伸縮縫等向營建署來反映。

發布日期:2016-06-01 10:23:27
回上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