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最新消息

首頁 最新消息
標題:

花蓮民宿 歐洲之星-吉安平地水蜜桃、珍珠李 成熟了

吉興加油站插旗宣告傅家果園正值採收期 吸引不少舊雨新知聞香下馬 
記者劉怡伶/報導 
  吉安鄉吉興路上的「吉興加油站」附近,傅家果園栽種的平地水蜜桃、珍珠李、香蕉李、紅肉李等水果,正在陸續成熟。女主人林秀梅表示,每年二月許多鄉親經果園,都會來取桃花枝條,並詢問果實何時成熟,今年因天候關係雖較慢熟,但掛在樹上,曬足陽光,今年的水蜜桃與李子,都特別好吃。 
新鮮現採 老客戶找上門 
  現場有許多是以前吃過,看到加油站又開始插上旗子,知道水果成熟,紛紛停車下來購買的老客戶,大家都說「在地好水果,看得到成長過程,是最讚的」。呂太太說,過年看園子桃花李花開,就在等果實成熟,看到旗子就下車購買;家中孩子喜歡吃較紅軟的水蜜桃,自己則喜歡較青翠的桃子;現場她也品嚐李子並說,軟硬度剛剛好,吃得到在果樹上,成熟的酸甜味,很好吃。 
三分地 種百餘棵水蜜桃 
  傅家果園男主人是吉安鄉農會秘書傅家村,太太林秀梅則是吉安鄉農會家政媽媽,也是參與婦女防火宣導隊,夫妻與家中孩子共同經營三分地果園,園內栽種一百二十多棵平地水蜜桃,與二十多顆不同品種李子,也養著二十多隻的鵝與雞。林秀梅說,先生平時忙著農會工作,放假幫忙,園內鵝與雞,是果園最好的田間小幫手,不僅施肥更會幫忙吃蟲。 
  她提到,一般人印象水蜜桃,是種在較高海拔區,他們種的水蜜桃在農改場指導下,屬於「低需冷性台農甜蜜桃」,可種植在低海拔平地,蜜桃的果肉,白帶紅入口即化,成熟時有著濃郁的芳香。 
  民國八十七年底花蓮農改場開始推廣,與先生決定投入栽種,邊種邊做邊學,種了三年開始有長果實,第一年也只能自己吃或分享親朋好友品嚐,一直到第四年,九十一年開始包裝販售。 
有人要買被蟲咬過的 
  今年由於田間管理做的很用心,產量比以往多。林秀梅接著說,非常感謝老天爺賞賜,讓果實不僅豐收,水蜜桃更是甜蜜多汁,因鄉親口味各有所需,有客人指定要吃較硬,剛採下,顏色偏綠的水蜜桃,但大部份鄉親較喜歡飽滿漂亮的水蜜桃,也有人要買被蟲咬過痕跡的果實。 
  由於在樹上自然熟成,不論水蜜桃或李子,多少都會大小不一,外觀也非顆顆美麗,但家人都很用心,一粒粒精挑細選,並採分級包裝。林秀梅說,其實經營果園雖辛苦,但有著最甜蜜的幸福,就是家人一起照顧園中每顆樹,並為每粒果實套袋,全家人都希望熟成時,能有機會與鄉親分享,傅家果園好吃的水蜜桃與李子。

發布日期:2016-06-02 13:53:20
回上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