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最新消息

首頁 最新消息
標題:

花蓮民宿 歐洲之星-國道六號埔里到銅門 地方盼開通

阿爾卑斯山57公里隧道都通了 
議長賴進坤拜會本報謝社長 關心花蓮對外交通建設 促新政府重視 
記者何國豐/報導 
 花蓮縣議會議長賴進坤昨天下午由秘書長賴興雄陪同拜會本報社長謝立德,雙方就花蓮對外交通、觀光及農業等議題廣泛交換意見,賴議長與謝社長殷切期待新政府重視並繼續支持花蓮對外交通建設,除期盼新政府繼續推動蘇花改二期計畫,徹底改善花蓮南北向交通動脈;賴進坤說,國道六號∣「南投縣埔里至花蓮縣銅門」應早日闢建,這條國道比花東快還重要,堪稱是花蓮東西向交通動脈! 
埔里至銅門 
僅廿點八公里 
  賴議長說,瑞士阿爾卑斯山全長約五十七公里「戈特哈德」隧道(造價約台幣七六四五億元),已完工通車;國道六號∣「南投縣埔里至花蓮縣銅門」距離僅廿點八公里,絕對可以技術來克服相關問題;謝社長也表示贊同,蘇花改二期及國道六號埔里至銅門段實在應該早日推動。 
  此外,因應陸團當前客源減少,謝立德表示,可推動並爭取國際包機及國際郵輪來增加花蓮客源。 
  賴進坤表示,國道六號的遠期路段計畫現在是擱置中,規劃從埔里向東延伸到花蓮,在吉安興建系統交流道,與國道五號相連接。依未來預定路線來看,沿途會興建數座隧道與橋樑,其中在穿越中央山脈需建造一座十五點一公里的長隧道(計畫名:能高隧道),從能高山的山腹通過,因此在面對數千公尺厚的地層岩覆所帶來地熱、岩爆、湧水、地質破碎帶(包含斷層)、通風豎井的施作等問題,再加上生態保育的爭議,使得遠期路段的工程暫時遭到擱置。 
毛治國時期 
評估要七千億元 
  舊政府期間,前行政院長毛治國擔任交通部長任內,曾對國道六號進行評估,估計廿點一公里需約七千億元,還需克服地熱、岩爆等問題,對此,賴進坤非常質疑,希望新政府能夠重新辦理評估。 
  另外,去年四月總統蔡英文參選期間表示,當選後將要求交通部國道新建工程局,把國道六號南投霧社延伸至花蓮吉安,列為今年起第一、二階段優先興建的國道之一。 
  社長謝立德對於議長賴進坤對於花蓮對為交通建設的前瞻遠見表示佩服,雙方並同意未來針對花蓮交通、觀光、農業等鄉親關切的議題,花蓮縣議會將與更生日報密切合作,為地方進步與鄉親福祉打拚。

發布日期:2016-06-03 10:08:14
回上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