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最新消息

首頁 最新消息
標題:

花蓮民宿 歐洲之星-推動藝術教育 浸潤生活美學

乙皮畫廊規劃系列講座 帝門藝術基金會熊鵬翥分享實例 
記者張小菁╱報導 
  社團法人花蓮縣心關係藝術生活展望會,近期在乙皮畫廊舉辦「花之行旅」趙秀煥特展外,並規劃四場「來自中國花卉翎毛」系列講座,藉由國畫大師趙秀煥,其經紀人亦為國內著名藝術鑑賞家陸潔民,和乙皮畫廊執行長陳雅玲等三人,以對談方式讓民眾認識趙秀煥的花鳥工筆畫藝術。 
  乙皮畫廊執行長陳雅玲表示,「來自中國花卉翎毛」系列講座第一場邀請趙秀煥老師進行簡單的工筆畫示範教學。第二場為陸潔民就其多年藝術鑑賞的經驗分享,第三場由趙秀煥老師分享其創作經驗及心得;第四場則邀請到財團法人中華民國帝門藝術基金會執行長熊鵬翥,以「藝術浸潤生活美學的活用」為題,分享帝門基金會多年輔導年輕創作者的成功案例。 
  講座中,帝門藝術基金會執行長熊鵬翥從帝門藝術基金會的緣起介紹起。帝門藝術教育基金會創立於一九八九年,是以藝術教育為宗旨的非營利機構,致力於提升臺灣藝術教育水準、鼓勵華人當代藝術創作,引介西洋知名藝術作品、進行相關學術研究,成立臺灣當代藝術資料庫,推動與藝術生態息息相關的藝術評論等工作。同時藉由展覽、教育推廣等途徑,彰顯臺灣當代藝術的時代性意義,以拉近當代藝術與社會大眾的距離,開創觀眾與藝術及藝術家的對話空間。 
  參與這次講座的來賓深感獲益良多,了解到推廣藝術、經營藝術空間,及藝術家可能會面臨的問題,也對藝術基金會的運作方式有更深的了解,對於成立於花蓮的心關係藝術生活展望會有了更多的期待。 
  心關係藝術生活展望會期望未來規劃的展覽及講座,能讓更多喜愛藝術的花蓮民眾參與,促進民眾與藝術及藝術家的交流互動,並使在地創作者彼此相互切磋琢磨,以期達成心關係增進藝術涵養、美好人生之宗旨。

發布日期:2016-06-04 10:33:02
回上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