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最新消息

首頁 最新消息
標題:

花蓮民宿 歐洲之星-鳳林泥巴運動會 邀大小朋友找到田

在北林社區的休耕水田舉行 讓人回味阿公時代的田間遊戲外 也重新思考農業、土地與環境議題 
鳳林/記者葉文杰報導 
鳳林鎮北林社區昨天在北林里大聖路一塊面積約五分地的休耕水田,舉辦「第三屆『找到田』國際泥巴運動會」。來自海內外大小朋友齊聚水田玩泥巴,體驗烈日下消暑清涼的另類玩法,回味阿公時代的田間遊戲,重新思考農業、土地與環境議題。 
澳門大學師生也來參與 
「找到田」國際運動會再度在鳳林北林里登場,累積往年活動的知名度,今年報名參賽人數再攀新高,不僅有鳳林鎮在地國中小學生參加,還有東華大學、清華大學,甚至澳門大學呂志和書院師生參與。 
主辦單位今年選擇北林里大聖路一塊五分地的休耕水田舉辦運動會,經過水田整理、引水後展開,昨天一大早便有一群大小朋友迫不及待衝入水田「滾」泥巴,即使全身上下沾滿泥巴,但大家都玩得興高采烈。 
拔河、騎馬打仗等樣樣來 
「找到田國際泥巴運動會」今年邁入第三屆,今年活動分為上下午二場舉辦,上午場由北林社區發展協會承辦、下午場則是由鳳林鎮觀光旅遊協會支持辦理。找到田泥巴運動會活動安排有泥坑西瓜橄欖球、泥坑拔河賽、泥坑騎馬打仗、泥坑田徑賽等,趣味性十足。 
激發孩子對土地的關懷 
來自清華大學厚德書院的導師蘇子說,今年組了一支十二人團隊參加活動,主要學習團隊合作的精神,也從鳳林鄉間農田體會土地與人的關係,以及友善環境的重要性。她說,現在的年輕學子已少有機會接觸土地,甚至連鄉下孩子都已少見稻米成熟長大的過程,這次藉著泥巴運動會讓孩子從活動、遊戲中,激發對土地與社會的關懷。 
澳門大學呂志和書院大一學生周博翔說,在蔚藍天空下,傍著中央山脈玩泥巴的感覺,真是特別也心曠神怡!他說,花蓮鳳林的景致與家鄉福建大不相同,可藉此機會體驗台灣鄉村風光,真是難得的經驗。 
感受逐漸消失的田間質樸滋味 
鳳林鎮北林三村社區發展協會總幹事李美玲表示,舉辦泥巴運動會是要鼓勵大家把腳踏進泥巴田裡,感受一種逐漸消失的田間質樸滋味。希望透過這項活動,讓年輕一代有機會踏進田中,認識農業、認識土地、體驗辛勞與感受和土地間的情感連結,進而思考鄉間土地與財團進駐開發間的取捨,同時也讓大家重溫阿公年代的田間運動會場景與氣氛。

發布日期:2016-06-06 10:07:50
回上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