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最新消息

首頁 最新消息
標題:

花蓮民宿 歐洲之星-古風國小射箭隊 下月赴美參賽

政府及民間慈善機構贊助 旅費有著落 
卓溪/記者黃聰明報導 
古風國小射箭隊將於下個月代表我國到美國參加二○一六年美國第一三二屆國際射箭邀請賽,古風學生家庭生活清苦,無法負擔高昂的旅費,但得到政府及慈善機構與個人的贊助,國際射箭邀請賽之行才能成行。 
古風國小校長田楊橋在松浦國小期間,運用當地阿美學生的運動天分,推動競走運動項目,當時培育出許多田徑人才,其中一位是目前國內一百、二百公尺最快的楊俊瀚,民國一百年他調任布農族學生為主的古風國小,則利用布農族運動天分,推動反曲弓射箭項目。 
學生僅42人 運動賽事傑出 
經過三年努力,古風國小全校學生僅四十二人,近年來幾乎囊括各錦標賽冠軍,近一年來獲得全國賽十三座冠軍、三座亞軍、三座季軍,戰績輝煌,現任花蓮縣田徑委員會主委的田楊橋,也被花蓮體壇封為運動選手雕塑師的名號。 
古風國小射箭隊將於下個月十一日,代表我國到美國阿拉巴馬州參加二○一六年美國第一三二屆國際射箭邀請賽,選手家庭生活清苦,無法負擔高昂的旅費,但在校長田楊橋到處籌募下,得到政府及慈善機構的贊助旅費。 
中華同舟共濟服務社 
贊助46萬元 
古風國小射箭隊代表我國參加在美國舉辦的國際射箭邀請賽,中華射箭協會補助八萬元之外,其餘學校要自籌經費出國,田楊橋為了永續發展南區射箭運動與圓這些努力認真學子的夢,向各方請求贊助,其中中華同舟共濟服務社贊助四十六萬元,令全校感動與振奮。 
田楊橋表示,同舟共濟服務社是一群輔仁大學的畢業校友,因感念張宇恭神父的精神號召,成立該服務社,第一屆社長就是現任行政院長林全,迄今已經四十餘年,數十年來培育出眾多傑出的青年,在社會上發光發熱,除了工作出類拔萃外,更能夠行有餘力回饋社會。 
承隆智能公司董事長 
吳俊彥熱心支持 
這一次出國經費主要贊助者是承隆智能公司董事長吳俊彥,他是同舟共濟服務社第二屆社長,是花蓮人,公司也設在花蓮,在花蓮繳稅,吳俊彥希望以此回饋家鄉外,讓原鄉弱勢小朋友有更好的教育環境發揮優勢知能。 
古風國小射箭隊選手們正積極訓練,為感念贊助者一片心意,學校早早規劃好訓練計劃,田楊橋希望這屆國際射箭邀請賽中,小選手們都能發揮最佳的水準,爭取最高的榮譽,為國爭光,才不辜負贊助者及國人和鄉親父老的期望。

發布日期:2016-06-07 11:22:40
回上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