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最新消息

首頁 最新消息
標題:

花蓮民宿 歐洲之星-參與海峽論壇 傅崑萁盼兩岸更相互了解

縣長指兩岸同語言、同邏輯、同思考 血脈相連不可分離 
 記者田德財/報導 
 第八屆海峽論壇在廈門舉行,花蓮縣長傅崑萁受邀出席致辭時表示,他很榮幸參與這關係兩岸和平,全面發展的第八屆海峽論壇,自二○○八年起我中華民族全力推動兩岸交流、大三通、各方面觀光旅遊,兩岸人民彼此更加了解、更加認識。 
 甚至到了今年五二○之後,兩岸形勢有了新的變化,不管是四百年前,從漳州、泉州到台灣開墾的先民,到一九四九年大陸各省來的新移民,都是道道地地、慎終追遠、飲水思源,中華民族的中國人,同文、同種、同語言、同祖先,是血脈相連不可分離的龍的傳人。 
 青年安心成家專案 全台首推動 
 傅崑萁說,花蓮縣政府在去年推出青年安心成家專案,這是台灣第一個縣市所推動,並在三年內要興建五千戶設備最完整,生活機能最周全,每一戶只要二百五十萬台幣,都將有房屋及土地所有產權,讓年輕人能夠安身立命,不要再如失根的蘭花、漂流的浮萍。 
 青年菁英領袖營 兩岸青年交誼深 
 傅崑萁說,另一方面為了深化年輕人彼此的學習、紮根,我們舉辦了「青年菁英領袖營」,第一屆從二○一四年開始,讓全台灣所有的優秀青年齊聚在花蓮,然而在去年第二屆得到國台辦上海市政府大力支持,讓上海的復旦大學、交通大學、中醫藥、東華大學、同濟大學等五所頂尖的大學高材生,從上海包機到花蓮參加去年的「兩岸青年菁英領袖營」。 
 在幾天的共同生活之後,結業典禮當天,他踏入會場所感受到現場八百多位同學的熱情、歡笑,和彼此的關注,那彷彿十年同窗般的交誼,已無法分辨陸生與台生的差別,我們也看到亞洲盃的球賽,不管是中日大戰、中韓大戰,兩岸的鄉親皆是全力幫助中華隊加油,我們更深刻感受到內心深處中華民族的骨髓中,這種天然友誼的DNA。 
 散播台灣精神 
 傅崑萁表示,我們更看到來自台灣人民源源不斷走向世界各地區發展,把台灣精神散播紮根,篳路藍縷、以啟山林的台商,不管到世界哪一個國家,唯有到了大陸,在這裡落戶生根,不會受到排華的影響,也能夠在同語言、同邏輯、同思考等,宛如回到家中般的親情當中發展。 
 在廿一世紀,世界局勢動盪不安,我們也看到世界眾多民族主義的興起,從釣魚台到南海針端、沖之鳥礁,甚至是台灣無辜的漁民,被日本擄船勒索,所以我們更希望兩岸中華民族攜手共進,共同團結抗外。 
 台灣人民重情重義,有濃郁化不開的鄉情。他說,他擔任六年多的花蓮縣長,是以無黨籍的身分服務,而受到各個政黨打擊、攻堅、抹黑、清算,但我們是真心誠意來為人民打拼,誠摯地付出,台灣鄉親給我們的支持也是源源不斷的,讓崑萁在七年內,連續七度得到五星縣長,這正是台灣人民濃郁化不開的鄉情。 
 盼攜手共進 
 我中華民族五千年來源遠流長,何其浩瀚,人人都只是歷史當中的滄海之一粟,但是我們只要堅持民族大義,堅持我們的理念,人人都可以成為時代的巨人,我們也希望台灣的農民、漁民、青年、台商、企業,能夠在浩瀚的大時代當中,攜手共進,造福台灣的鄉親,也讓我們共同寫下歷史上偉大的樂章,天佑中華。 
 演講結束後,眾人掌聲雷動,不少與會人士深受感動,國民黨副主席胡志強等人向傅縣長表達敬意,其中一名來自香港的大學生主動與傅縣長表達他內心的真摰感動。

發布日期:2016-06-13 11:17:44
回上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