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最新消息

首頁 最新消息
標題:

花蓮民宿 歐洲之星-玉里女龍舟隊五連霸 遊街慶祝

玉東國中田徑隊金將女將臨危受命不負眾望 
玉里/記者黃聰明報導 
玉里鎮女龍舟隊參加今年端午節龍舟比賽女子公開組中,驚滔駭浪中五連霸,公所昨天安排她們到鎮內鬧區遊行,同時安排頒獎典禮,鎮長龔文俊表示,將籌募二百萬元經費成立協會,培育地方體育人才。 
蟬聯四年全國及全縣龍舟比賽的玉里春日女龍舟隊伍,在今年端午節龍舟比賽前一個月,去年許多位原班人馬因許多因素不克參加,加上花蓮北區派出強勁的隊伍參賽,想要擊敗衛冕隊伍,玉里鎮長龔文俊相當著急,只好求助玉東國中。 
玉東國中調派校內七、八、九年級女田徑隊員組成玉里女龍舟隊,包括去年奪得全國國小田徑賽一百、二百公尺金牌的鍾筱怡、今年全中運國中組競走第一、第二的謝資停、盧姵璉等十八位,交由玉東國中田徑教練謝德川訓練二個星期,玉里鎮女龍舟隊不負眾望,在驚滔駭浪中衛冕五連霸。 
玉里公所頒獎表揚 
玉里公所昨天上午邀集龍舟隊員在中正堂舉行頒獎典禮,由龔文俊主持,邀請春日里長陳青廉、德武里長余榮富、樂合里長陳阿州、玉東國中校長鐘協衡、玉東國中家長會長盧奕昌及河東地區部落耆老、玉里公所各課室主管等到場觀禮,場面盛大。 
頒獎典禮之前,公所安排女龍舟隊分乘七輛小貨車到玉里鎮鬧區遊行,讓玉里鎮民知道玉里女龍舟隊在花蓮縣龍舟賽女子公開組五連霸,所到之處受到夾道民眾英雄式歡迎,許多鎮民舉大拇指稱讚。 
二個星期集訓 
謝德川表示,玉東國中八、九年級田徑選手去年有參賽的經驗,划龍舟基本底子還在,稍加訓練即可,重要是第一次參加的七年級選手,沒有經驗,二個星期內教導這些初學者基本技巧,再和其他選手搭配默契,由於都是田徑選手,體能好,還是達成衛冕五連霸的目標。 
龔文俊在頒獎典禮中頒贈獎勵金六萬元獎勵金之外,同時頒贈教練、管理員及每一位選手一張獎狀,表彰他們為玉里鎮爭光的功勞。 
龔文俊指出,玉里鎮培育出許多傑出的體育人才,我國目前一百、二百公尺紀錄保持人楊俊瀚就是松浦里宮前部落的子弟,但是他們在成長、訓練過程中,家庭歷經許多辛酸支持,才有現在的成就。 
籌募二百萬基金 
培養體育人才 
龔文俊並指出,目前正和熱心體育的人士籌備成立協會,並將籌募二百萬元的基金投入在協會,選出重點運動項目培育更多的人才,讓選手的家庭無後顧之憂,放心讓小孩子在運動場上奮鬥。 
龔文俊現場率先捐出廿萬元作為基金,全場給予熱烈掌聲感謝,他表示,未來還要向社會各界籌募,若再不足,也會透過自己親友把基金補足,再交由協會推動。

發布日期:2016-06-18 15:17:55
回上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