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最新消息

首頁 最新消息
標題:

花蓮民宿 歐洲之星-開挖湧泉口 玉里圓環將重現活水

營建署補助二千二百萬元 進行通行步道景觀與人本環境改善 
玉里/記者黃聰明報導 
  玉里公所獲得營建署補助二千二百萬元辦理「大同路二期通行步道景觀與人本環境改善工程」,其中改善老舊且最受地方詬病的圓環及圓環水池,完工後能讓這座玉里地標煥然一新。 
公所配合款四八○餘萬元 
玉里公所今年獲得營建署補助二千二百萬元,辦理市區道路人本環境建設計畫之大同路二期通行步道景觀與人本環境改善工程,公所配合款四百八十餘萬元,總工程經費二千六百八十餘萬元。 
這項工程在去年十二月決標,施作內容包括「大同路人行道改善」及「圓環改善」二部份,預定在今年十二月三日完工,其中圓環部份預計在二個月內施作完成,而大同路人行道改善部份將自中城國小往玉里火車站方向於道路兩側施作人行道。 
水池完工後將放入魚蝦 
由於圓環水池內原有的湧泉口被封住,水池變成無法流動的死水,公所每年要清理五、六次,圓環改善工程中,將圓環內泥塑等設施全部敲除,回歸到池塘的樣貌,再把湧泉的出口找出來,讓水池成為活水,放入魚蝦,再以石砌舖底,營造魚蝦的棲息環境,水池即可成為賞魚蝦的場所。 
圓環道路原本只有快車道及十公尺的人行道,改善之後劃分為快車道、含自行車、機車通行的慢車道,以保障自行車、機車騎士的安全,外圍加設停車格,多出可以活用的空間。 
快車道將闢出一道可以讓水滲入地底的鋪面,如果發生大雨,積水將經過透水的鋪面分流進入水池內,讓水池更多的水量流動,大雨之後,水池可以成為小孩子戲水的池場所。 
玉里國小等道路改善將完工 
另外,玉里公所並獲營建署補助「玉里國小及老人館等市區道路人本環境建設計畫」一千四百萬元,玉里公所配合三百多萬元,合計新台幣一千七百多萬元,工程也在去年十二月決標,並在今年二月份開始施作,這件工程目前已進入完工階段。

發布日期:2016-06-22 10:22:33
回上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