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最新消息

首頁 最新消息
標題:

花蓮民宿 歐洲之星-溪口聚會所啟用 喜迎豐年祭

壽豐一部落 一聚會所 
壽豐/記者葉文杰報導 
  壽豐鄉長張懷文上任後打出「一部落一聚會所」政策目標,繼完成平和部落聚會所興建,以及鹽寮聚會所修繕後,昨天舉行溪口部落聚會所完工啟用典禮,部落族人在頭目林清泉與村長溫幸惠帶領下歡喜入新厝。鄉長張懷文表示,溪口聚會所在花蓮縣政府的支持下,將進行後續二期工程,另壽豐鄉月眉部落也正積極整合族人意見、著手推動聚會所興建作業中。 
  壽豐鄉溪口部落聚會所興建案獲行政院原民會與花蓮縣政府支持,以及立法委員鄭天財從中協調下,在去年二月十六日由行政院原住民族委員會核定補助八五○萬元(含地方配合款一○二萬五千元,由花蓮縣政府全額補助)興建,並由壽豐鄉公所負責執行。 
  鄉公所在去年四月十日日進行發包、訂約,並在去年六月二十九日開工,同年十月十二日完工,以及十一月十七日完成驗收與取得使用執照。 
  壽豐鄉長張懷文表示,一部落一聚會所是她擔任鄉長以來訂定的重要目標之一,而溪口聚會所從覓地到討論定案,歷經多次部落會議討論,是一項完全遵守部落自主精神所完成的建設,因此也成為各部落爭取聚會所興建的作業典範。 
  壽豐鄉各界昨天紛紛前往溪口聚會所參加落成啟用典禮,包括立法委員鄭天財、縣議員徐雪玉、鄉民代表馬其山、林晨延與代表會主席張仁俊、縣府原行處長陳建村、縣府中區服務中心主任賴錦昌、以及鄉總頭目林榮元與各部落頭目、各村村長、壽豐鄉農會秘書黃啟祥、前縣府原行處長曾玉霞等到場慶賀。 
  落成啟用典禮在頭目傳統祈福儀式後展開,部落族人興高采烈的表示,一年一度的阿美族豐年祭即將到來,此刻舉行聚會所落成啟用儀式更具意義。

發布日期:2016-06-26 21:23:02
回上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