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最新消息

首頁 最新消息
標題:

花蓮民宿 歐洲之星-步道志工隊成軍 撒固兒步道出任務

林管處募集25位熱愛山林者 進行路面維護及清理枝葉等工作 每月出勤一次 
記者劉怡伶/報導 
花蓮林區管理處昨天表示,六月成立的「步道工作假期志工服務隊」,已招募二十五位來自花蓮縣市熱愛山林,並樂於付出的民眾;日前第一次執行二百公尺長的撒固兒步道,路面維護,進行整平、排水溝清理及垂枝條刈除等工作,提供鄉親更安全的山林遊憩環境。 
另花蓮林管處長吳坤銘說,轄區經營管理的步道有十一條,國家步道四條、區域步道七條,分佈在花蓮縣各區域,主要提供民眾健身、休閒運動,與欣賞大自然等用途。 
經費有限 請志工協助 
他接著提到,有鑒各步道,建置年代不同,使用材料多元,且多位於山區,因使用年限已屆損壞腐朽,或因遭受豪雨沖刷,阻塞排水系統或路面塌陷,常年需編列大筆經費維護,有時因維護經費,無法足額編列,或因編列維修耗時,無法提供經常性的優質步道供民眾使用,成立步道工作假期志工服務隊。 
「步道工作假期」志工服務隊,招募對環境保育具熱忱、喜愛山林活動的有志之士。林管處表示,感謝大家利用工作之餘,付出勞力,共同參與步道環境的簡易維護、清理等勞動服務工作,計畫每月辦理一次,自一○五年六月起至一○六年五月止,預計辦理十二次;服務隊由花蓮林區管理處育樂課長紀有亭擔任召集人,發揮領頭羊角色,辦理期間親自帶領志工服務隊全程參與。 
維持步道正常使用 
紀有亭也說,希望藉由志工投入步道,各項設施維護服務工作,除可立即性排除障礙外,也節省大筆公帑支出,同時保持轄管步道正常、優質使用,有助提升機關形象,也可善用社會可利用資源。

發布日期:2016-06-29 11:49:27
回上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