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最新消息

首頁 最新消息
標題:

花蓮民宿 歐洲之星-尼伯特未釀災 花蓮市無礙

代理市長周傑民巡視各里 指示盡速回復市容整潔 
記者張小菁╱報導 
  尼伯特颱風花蓮市公所一早加強派員巡視、修復各里環境,並盡快將倒塌的障礙物清除,盡速回復乾淨的市容景觀。 
  花蓮市代理市長周傑民召開防颱會議,要求各課室就所屬權責,進行防颱工作,尤其市區各處正在施工的路面、館舍、排水溝等,並責成施工廠商預做準備,而工程所需備品、安全圍籬等都須加固,以免颱風登陸時的強風豪雨,增加不必要的災損。此外,沿著美崙溪九座抽水站也派員駐守,隨時注意抽排水作業。 
  昨天一大早,花蓮市公所立即派員加強巡視各里,針對倒塌的路樹、反射鏡等障礙物,做緊急清除。周傑民市長陸續巡視全市環境,並前往設置於港天宮的災民收容中心,關心由國光、國福里撤離的居民。隨後到美崙溪畔的復興新村和南濱抽水站視察,關心抽水站運作。 
  花蓮市清潔隊長劉進成表示,雖然七日下午四點,花蓮縣政府宣布停班停課,但是市清潔隊仍視風雨狀況,七日晚間正常收垃圾,只不過沒有將垃圾運往垃圾場(美崙工業區環保公園),而是先收在垃圾車內,放在隊部,直到八日下午三點半,再將垃圾運到垃圾場處理,並進行垃圾分類。 
  劉進成表示,這次的颱風並未對花蓮市區造成嚴重災損,僅兩三棵路樹傾倒,因此,八日下午四點半清潔隊正常收垃圾。此外,八日一大早也有指派隊員分別到府前路、中美路、民權路、尚志路等市區各主要路口清理排水溝垃圾、落葉,避免排水孔阻塞,造成路面淹水。劉隊長說,颱風過後,將分階段陸續清理市容街道,九日掃街班會正常運作。 
  尼伯特颱風過境帶來間歇性大雨,讓市區排水系統有時間消化積水,僅有零星幾處低窪地區有淹水情況,所幸很快就消退。街道指示牌部分,市公所逐年汰換舊式的街道牌,裝置抗風性好的牌面,因此,這次的街道指示牌因強風扭曲、傾斜的情形大幅降低。

發布日期:2016-07-09 13:36:35
回上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