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最新消息

首頁 最新消息
標題:

花蓮民宿 歐洲之星-聯合豐年節攤位抽籤 百人中選

7月22日起舉行三天 商機超過二百萬元 233名攤商報名記者劉怡伶、實習記者黃宥綾/報導 
  今年原住民聯合豐年節,即將在七月二十二、二十三、二十四日,一連三天,在花蓮縣美崙田徑場舉行,為行銷與推展花蓮縣原住民族文化,週遭有將有超過一百攤各式原住民特色攤商進駐,展售原住民六族手工藝品、農特產品、原住民美食區,有碳烤、熱炒、冰飲及炸食等,這也是吸引遊客,前來參與聯合豐年節的亮點之一。 
保留5攤給原民身障者 
  花蓮縣政府原住民行政處,昨天在花蓮縣台灣原住民族文化館進行,聯合豐年節攤位公開抽籤,並邀請公義聯合法律事務所許正次律師在場見證。原民處說,今年有二百三十三位攤商業者報名,抽籤爭取一百個攤位,也特別保留五個攤位給具原住民身分的身心障礙者,鼓勵他們克服身體上的條件限制,自立更生,投身就業市場。 
  原行處代理處長陳建村表示,由於報名攤踴躍,但場地有限,無法人人都可以錄取,特別採公開、公正、透明的抽籤作業,讓業者能有公平機會,向全台行銷自己的特色產品,並達到聯合豐年節,以文化行銷產業的重要目的。 
行銷布農文化之美 
  今年聯合豐年節活動,有別於往年以阿美族文化為主題、改以布農族Pasibutbut祈禱小米豐收祭為大會核心精神,行銷布農文化之美,讓更多民眾有機會深入了解布農族文化豐厚底蘊。 
  陳建村說,為擴大周邊攤位的多元性,今年除有原住民六族的手工藝品、農特產品外,也有碳烤、熱炒、冰飲及炸食等原住民美食區,及現在最夯的文創商品展售,種類豐富多元。 
  每年的豐年節吸引超過一萬五千人次的觀光人潮,攤位經濟效益超過兩百一十萬元,吸引眾多原住民業者投入參與。他提到,未抽中的業者,千萬不要難過,下次還有機會,原民處會再接再厲,持續為業者辦理更多行銷活動。 
  現場業者壽豐鄉阿美族吳先生表示,擅長美食熱炒(新鮮海膽、海產、海螺),預估三天的豐年節可獲益兩到三萬,去年未抽到攤位,今年度再次參加抽籤的行列;另壽豐鄉寶地有機農場陳月英也說,去年抽中,販售農場生產紅藜,及原民各項農作製成美食,三天收入約七萬元。 
七月十三日前繳保證金 
  原住民行政處說,抽中攤商必須注意在七月十一日至十三日下午五時前,到原民處繳交保證金二千元,如未繳交則視同放棄,將由候補者遞補,另販售美食者更必須遵守食品衛生管理辦法規定,凡有不符合者也將按作業程序處理。

發布日期:2016-07-10 13:12:07
回上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