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最新消息

首頁 最新消息
標題:

花蓮民宿 歐洲之星-客鼓鳴心 鼓王爭霸戰7/16敲響戰鼓

全台共27支團隊將在瑞穗富源國小爭霸 現場有擊鼓體驗及特色商品展售等 
圖/文:黃聰明 整理 
由客家委員指導、花蓮縣政府主辦、花蓮縣政府客家事務處承辦的二○一六客庄十二大節慶「客鼓鳴心—鼓王爭霸戰」活動,將於一○五年七月十六日(星期六)九點到下午五時卅分假花蓮縣瑞穗鄉富源國小熱鬧辦理,歡迎社會廣大民眾到場觀賞。 
分社會組及學生組比賽 
今年鼓王爭霸戰分社會組及學生組二組比賽,社會組的參賽隊伍有十二隊,學生組有十五隊,社會組參賽隊伍比賽方式,由兩隊扛鼓對尬,在富源國小籃球場東西兩側各據一方,分原地擂鼓、交鋒尬鼓及換場喧鼓三階段,以團隊合作的默契擊出震懾人心的鼓聲,一較高下;學生組則採創意鼓競賽,不論使用中式大鼓、花鼓或森巴鼓等皆可參賽。 
今年除了花蓮在地參賽隊伍外,更有來自新北、新竹、苗栗、台中、嘉義、台南及屏東等縣市的團隊,顯見此活動參與範圍已由社區參與擴大至全縣及全國,各參賽團隊都具豐富比賽經驗,相信今年的尬鼓競技一定精彩又刺激。 
體驗打鼓 送復古ㄤ仔標 
為讓當天來到現場的鄉親也能了解人力扛鼓的趣味性,體驗尬鼓競技的困難性,主辦單位於活動現場放置一座與比賽相同轎鼓,並安排專人指導基本打鼓技巧,讓鄉親及遊客體驗拔仔庄鼓王爭霸戰尬鼓的迷人之處,參加體驗後填寫活動問卷,即可免費獲得限量發行「復古ㄤ仔標」一份。 
配合二○一六客庄十二大節慶「客鼓鳴心—鼓王爭霸戰」,在活動周邊規劃廿攤客家特色商品與美食展售,提供參與活動民眾輕便的餐飲服務,藉由本次鼓王爭霸戰之活動,搭配行銷客家產業,提升花蓮縣觀光產值,花蓮是農業縣,農產品種類非常多樣,舉凡活動當天在現場展售的特色商品都推薦做為伴手禮。 
好客小學堂 客語闖關遊戲 
現場也安排「好客小學堂」客語闖關遊戲,邀請花東客語薪傳師教師群擔任關主,以寓教於樂的方式教導鄉親輕鬆學習客語,通過「拔仔庄尋寶趣」客語教學、「客庄十二大節慶-暢遊一整年」客庄文化桌遊體驗及「客家諺語藏智慧,先民精神永流傳」認識客家文字之美三關後,即可免費體驗「扇解傳情 暑氣消」花布扇DIY或由手作達人周玲莉指導黏土鼓造型吊飾DIY(二擇一)。 
還有現場打卡按讚並上傳活動精彩照片及政令宣導送精美小禮物活動(數量有限,送完為止!) 
備有接駁車 
服務遊客 
主辦單位在瑞穗火車站與富源國小備有接駁車服務,讓搭乘火車的鄉親及遊客也可以到現場一起享受鼓藝盛宴,花蓮縣政府客家事務處誠摯邀約鄉親大人到場來看比賽,逗鬧熱! 

發布日期:2016-07-14 13:04:08
回上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