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最新消息

首頁 最新消息
標題:

花蓮民宿 歐洲之星-參觀漂流木創作展張美慧推動多元族群文化產業平台

 花蓮市長候選人張美慧重視多元化族群創意與行銷,昨天在「漂流木玉石文創快樂營教育發展協會」創會長,同時也是新城鄉民代表田金峰陪同下,參觀協會現正在花蓮文化創意產業園區十七棟二樓舉行的「漂流木多彩創作美學展」(見圖)。 
  張美慧表示,透過這次觀展,可以感受到原住民創作者的豐沛創造力,未來若當選花蓮市長,會延續辦理過去花蓮市公所經常舉辦的原民、客家族群手作創意課程,並結合她熟悉的公益管道,讓更多人看見花蓮豐沛的族群藝術與文化產業。 
  田金峰代表長期致力於協助部落創作者,今年二月創立花蓮第一個以漂流木創作為主題的協會,以研習班方式,帶領學員以漂流木為素材進行創作,每件成品都蘊藏豐富的土地、大海、山林元素。 
  這次他帶領六十名學員參展,主要是以漂流木做為創作媒材,歡迎民眾參觀典藏,展出至八月三十一日。田金峰表示,漂流木可透過「文創概念」的改造進入日常生活,並發展為特色文化商品,希望能藉此為花蓮創意產業發展盡一份力。 
  張美慧表示,花蓮族群多元,花蓮市也是各族群的大熔爐,族群間不同的特色更一直花蓮人重要共同的資產,應該持續推動閩、客、原住民、外省、新住民等不同族群文化深耕,與產業多元輔導。她強調,為推廣多元族群文化,未來除了會延續辦理過去公所經常舉辦的原民與客家聚落辦理許多族群手做創意課程之外,也思考將此融入她熟悉的公益團體中,希望藉由相互間的合作平台,讓更多人看見花蓮豐沛的族群藝術。

發布日期:2016-07-16 14:05:30
回上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