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最新消息

首頁 最新消息
標題:

花蓮民宿 歐洲之星-南濱公園至化仁海堤 漂流木開放撿拾

花蓮林區管理處昨天表示,為避免海灘漂流木再次漂流,並恢復海岸沿線景觀,因尼伯特颱風期間,所產生南濱公園到化仁海堤海灘的漂流木,歡迎設籍在花蓮縣縣民,在八月一日至八月二日,每日上午九點至下午四點,可撿拾載運。 
  南濱公園到化仁海堤海灘,屬花蓮林區管理處轄管編號第二六○二號區外保安林範圍,現存零散漂流木數量在二十噸以下。林管處說,本次開放徒手撿拾,不開放使用機具撿拾。 
  花蓮林管處在化仁海堤南側設有「臨時檢查站」,民眾要隨身攜帶身分證件,並在拾取完畢後,到臨時檢查站進行登記,並領取漂流木搬運登記表,才能安心的把木頭帶回家運用。 
  花蓮縣多處可見漂流木藝術創作,或利用漂流木作為日常生活用燒水、煮菜及住家佈置等多項用途。林管處請花蓮縣民,要把握機會前往依規定撿拾,為環保及有效資源利用盡一份心力。 
  若不具花蓮縣民身分或未按公告範圍、期間撿拾者,將通報警察機關依法辦理。林管處說,如有相關問題,歡迎聯繫花蓮林區管理處作業課或南華工作站洽詢。

發布日期:2016-07-27 13:32:49
回上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