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最新消息

首頁 最新消息
標題:

花蓮民宿 歐洲之星-刀鋒戰士劉振明 騎車跑步沒問題

裝上全貼合矽膠義肢 重返運動舞台 
實習記者張庭瑜/報導 
  今年剛滿廿六歲的劉振明,六年前的一場車禍,造成腳掌粉碎並截肢,這令原先熱愛運動的他,內心受到極大打擊,原先劉振明使用傳統義肢,但穿著上的不適感,令他無法從事喜愛的運動,直到找上門諾醫院團隊,在裝上全貼合矽膠義肢後,他不僅可以跟一般人一樣正常工作,若換上「刀鋒造型」的運動組件,更能進行慢跑等運動,讓他一圓運動員夢想。 
  劉振明說,過去使用傳統型義肢時,行動上十分不方便、不舒服,加上傳統型義肢並不適合運動,會造成皮膚摩擦破皮、受傷,曾在義肢製作工廠上班的他,一直希望可以找到能運動的義肢,後在旁人介紹下,才接觸了全貼合矽膠義肢。 
  全貼合矽膠義肢實現劉振明想繼續運動的夢想,他說,全貼合矽膠義肢使用起來「像正常的腳一樣,我怎麼動,它就跟著動」,不用擔心有任何疼痛、不適,跑步跑個五公里以上也沒有問題。 
  今年五月,劉振明遠赴苗栗參加一○五年全國身心障礙運動會田徑組比賽,他說,參加比賽在意的並非成績,而是自己也能像一般人一樣活動,繼續從事自己最愛的運動,也希望有一天,能夠站上身障奧運的舞台。

發布日期:2016-07-28 14:32:16
回上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