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最新消息

首頁 最新消息
標題:

花蓮民宿 歐洲之星-跟著部落電影列車 輔導青春上正軌

新城警分局預防犯罪 在秀林露天電影院前擺攤提醒青少年反幫派、反吸毒… 
通訊記者賴文康/報導 
  暑假期間正是青少年放鬆享受青春美好假期的時間,為避免青少年誤交損友或誤蹈黑道不法場合,新城警分局昨天表示,自暑期開始,除了舉辦一系列球類、登山的青春專案,另外也積極結合地方社團,在各部落青少年聚集活動的集會場所,配合實施各項反毒、防性侵的預防犯罪宣導。 
秀林暑期電影巡迴放映 
新城警分局指出,有鑑於秀林鄉地形狹長,花蓮縣內唯一的電影院只有花蓮市,秀林鄉鄉民可得舟車勞頓才能看上一場電影,為讓部落村民也能輕鬆地享受第八藝術,秀林鄉公所自民國九十七年起,就設立「暑期部落電影巡迴列車活動」,由鄉立圖書館在鄉內十四個部落巡迴架設露天電影院,放映頗新的下檔影片,每部落連續兩個月各放兩天,讓鄉民在暑假中可看到四部電影,造福鄉民。 
青春專案 及時宣導 
電影巡迴列車來到富世村,播放青少年最喜愛的「歌喉讚二」及「動物方城市」兩部電影,果然吸引上百位村民前來占好位子,新城警分局偵查隊也趁此搭上順風車,來到現場擺設「青春專案」宣導攤位,實施「反幫派」、「反吸毒」、「反暴力」、「反飆車」、「反霸凌」、「反詐騙」、「防性侵」等宣導,並在現場舉行有獎徵答活動,讓場面互動更加的熱絡。 
新城警分局偵查隊偵查佐梁懷謙,也針對青少年喜歡在暑期打工賺零用錢的情形提出「五不」叮嚀:一、不購買產品;二、不提供重要證件;三、不繳交會費;四、不申辦信用卡或刷卡;五、不簽不清楚的合約;籲請青少年學子注意,以免打工夢碎,誤入歧途。 
新城警分局偵查隊隊長張益新表示,希望藉由多場的預防犯罪宣導活動,能讓青澀懵懂的青少年了解觸犯法律的界線與後果,進而發揮警戒嚇阻之效,藉以導正青少年偏差的行為。另外新城分局在暑假期間也將舉辦多場青春專案活動,使社區青少年有正當休閒娛樂,並期望青少年能成為國家棟樑。 

發布日期:2016-08-02 10:53:25
回上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