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最新消息

首頁 最新消息
標題:

花蓮民宿 歐洲之星-在地市集和傳統美味 吸引遊客

羅山金季 漫賞花山 
富里/記者黃聰明報導 
富里公所為發展在地客家文化並且活絡羅山客家產業交流中心,利用周休二日在羅山村客家產業中心舉辦羅山金季、漫賞花山活動,鄉長黃玲蘭希望旅客到六十石山賞花之外,同時感受到客家文化藝術以及精神。 
富里公所為發展在地客家文化,趁六十石山「金針花季」結束前,舉辦一列推廣活動,周休日在羅山村客家產業中心、亦即富里農會農特產展售中心後方停車場,舉辦羅山金季、漫賞花山活動,同時逐步活絡羅山村客家產業中心這座活動場地。 
當天活動會場會在東里大鼓隊氣勢磅礡、震耳欲聾的鼓聲裏拉開序幕,接下來一連串客家歌舞及吳江國小特別準備的古箏演奏,將整個活動會場氣氛拉到最高點,也用歡樂優美的音樂,滋潤感動每位來賓的心靈。 
活動由鄉長黃玲蘭主持,縣府客家處秘書鍾雪梅、縣議員張智冠與在地村長陳保才等多位村長到場共襄盛舉,這場活動是富里鄉「四季客‧羅山水」系列活動的第四個場次,公所當初計畫從去年度十月的「冬客」開始,辦理的初衷就是希望能用四季之美來詮釋富里之美。 
黃鄉長表示,這一年客家產業交流中心有很多的進步,除了每一季的客家活動,我們也藉著各個活動場次的舉辦,盤點出很多潛在客家業者,並且重拾了許多地方技藝。
她並表示,這場羅山金季、漫賞花山活動,最後面的花山兩字,就是希望旅客再來訪我們富里最具盛名的六十石山之外,也能同時感受到客家文化、客家藝術以及客家精神。 
承辦單位現場安排在地市集、用在地傳統美味,手工藝、農特產打造在地特有的山谷市集,富里安德啟智中心學員展示巧手創作的木藝品、烘培好食,東里布一漾老闆娘用相應環保,廢物再生利用的理念親手製作的各種金屬、布製飾品,富里農會文旦班長廖仁盛展售種植的香甜多汁的老欉文旦,富里永夏冰品店販售各種清涼冰品,另有多個客家米食好手的米食攤等等,每個充滿故事及驚奇的攤販都是市集的亮點。 
在羅山有機村也是體驗村,少不了免費體驗課程,遊客爭先恐後報名,現場安排手搓愛玉子DIY,以五人一組搓出屬於大家的酸甜好滋味,增加人與人之間的默契及團隊合作精神,也拉近人與人彼此之間的距離感。 
為加強對客家文化的推廣,主辦單位還準備了「猜客家謎送好禮」的促銷活動,讓遊客在猜謎游戲中快樂的學習到更多的客家知識,還能將神秘小禮物帶回家留作紀念。
除了市集活動與豐富的表演之外,本場次也合併東里的在地藝術家陳亞希的「大放藝彩」個人彩繪作品展,遊客能在場館內欣賞她躍出畫紙,將彩繪藝術活用在生活週邊的創作方式。

發布日期:2016-09-13 10:12:54
回上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