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最新消息

首頁 最新消息
標題:

花蓮民宿 歐洲之星-銀髮族更要動 93歲爺爺走出健康

花蓮市五條步道設熱量消耗標示 健走一年可減十公斤 
記者張議晨/報導 
  保持規律健走,一年可減十公斤!花蓮市衛生所鼓勵民眾「多運動」,昨天上午結合衛生所「健康活力」運動隊,辦理美崙山步道健走暨熱量消耗標示揭牌活動,號召衛生所健康志工、社區民眾一同響應「每日一萬步,健康有保固」的健康生活方式,「甩脂又享瘦!」。 
  花蓮市衛生所主任周傳慧表示,花蓮市目前有五條步道已設置熱量消耗標示,可以提供運動鄉親作為了解運動益處及對減重的幫助。昨天揭幕的標示牌位於花蓮縣衛生局健康園區內,內容包括花蓮市健走步道的詳細訊息,讓平常在此運動及洽公的鄉親都可以參考。 
  周傳慧說,花蓮市衛生所今年已帶領同仁及健康志工、糖尿病友等舉辦五次美崙山健走,希望提倡市民能多多參與健走,除了可強化下肢肌力降低年長後跌倒與骨質疏鬆的風險,也能達到促進心肺功能和減重效果,而且,適度的陽光照射、接觸大自然和人際互動,更可以預防憂鬱症,有益身心健康。 
  昨天活動中有一位高齡九十三歲的志工唐爺爺,是真正「身體力行」的健康長壽代言人。唐爺爺不僅健走過程保持一致的步調及速度,沿途還偶有微笑,抵達終點時「臉不紅氣不喘」,還不忘叮嚀一旁友人住意安全,身體精神狀況完全不像九十三歲的長者,讓所有人不禁佩服。 
  唐爺爺自軍中退役後,生活一直維持規律步調,他昨天分享自己的健康長壽秘訣「簡單、喜樂」,他說,他每天清晨做外丹功,常走路,更重要的是心情輕鬆少煩惱,就能活的老也活得好。 
  雖然高齡九十三歲,但唐爺爺每週仍參與民勤社區長者關懷據點活動,同時擔任「介壽村」無菸社區環境守護者,並以自己的健康經驗定期關懷戒除菸酒檳的支持團體學員,是社區與健康志工隊的國寶長輩。 
  周傳慧表示,花蓮市六十五歲以上長者比率超過十一%,年齡不是問題,健康才是生活品質的保證。希望相關單位未來能將這些長者需求納入建設考量中。花蓮市鄰近五條登山步道都設有詳細健康標示,歡迎市民多多利用「健康出走!」

發布日期:2016-09-24 11:00:19
回上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