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最新消息

首頁 最新消息
標題:

花蓮民宿 歐洲之星-美食列車到太昌 在地食材味飄香

以吉安米、韭菜、芋頭、龍鬚菜等吉安四寶入菜 
記者劉怡伶/報導 
吉安鄉衛生所日前辦理「食品安全暨健康美食列車」系列,吸引近百位鄉內太昌村民聞香而來,齊聚太昌活動中心學習,以吉安米、韭菜、芋頭、龍鬚菜,在地吉安四寶入菜的三道料理,為韭香米粉、腊味燉飯、芋心綠豆糕。縣議員游淑貞、吉安鄉代劉靜文、太昌村長周明宗等人,也都前來參與活動。 
現場首先由衛生局衛生稽查員張玉君,首先宣導食品製作須注意的步驟及衛生,教導民眾如何避免食物中毒發生,民眾在簡單易懂的圖示及問答下,把食品衛生的觀念,深入腦海;接著美食料理老師黃淑玲,則示範在地食材入菜的三道料理。 
黃淑玲表示,吉安盛產的韭菜、南瓜用來炒米粉是最對味;另吉安米品質新鮮優良、搭配龍鬚菜,與少許腊味,就可做出香噴噴的燉飯;香Q的吉安芋頭,則適合作簡單的甜點,非常適合老少咸宜。她呼籲大家,最美味的料理,就是新鮮的當地當季食材。 
另吉安鄉衛生所主任莫那瓦旦也說,善用在地好食材、注重烹調衛生、少油少鹽少糖,食物的美味不變,健康也會多加分。游淑貞則說,吉安鄉物產豐饒,在地的蔬果食材及吉安米都新鮮好吃,希望大家多多採買。劉靜文則叮嚀長輩,一定要注重食品的烹調及保存,吃的安全最重要。

發布日期:2016-09-26 13:22:44
回上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