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最新消息

首頁 最新消息
標題:

花蓮民宿 歐洲之星-全新建造 鳳林日照中心軟硬體兼備

因應「長照2.0」年長者或失能長者白天有專人照顧 晚上返家 家庭照顧者得以喘息 
鳳林/記者葉文杰報導 
  整合性長期照顧服務邁向「長照2.0」,一粒麥子社福基金會創辦的「鳳林鎮日照中心」也透過OPEN HOUSE等活動加強日照中心社區功能的宣傳,以迎接長照2.0政策來臨與銀髮海嘯的浪潮與挑戰。 
鳳林老人日間照顧中心是由花蓮縣政府指導、一粒麥子基金會承辦,是花蓮縣第二個「長輩的托兒所」,並號稱是東台灣第一個「全新建造」的日照中心。 
採光好、動線流暢 
  鳳林日照中心副主任李人傑表示,由於大部分的日照中心是在既有建築進行修繕,鳳林日照中心由於是全新建造,因此稱為東台灣第一個全新建造的日照中心。鳳林日照中心在設計上具有採光良好、溫馨舒適、動線流暢等優點。 
  鳳林日照中心主任江姿儀表示,目前鳳林日照提供週一至週五白天的老人相關服務,主要提供失能或失智長輩一個活動的空間與社會參與的機會,日照中心不僅照顧年長老人或失能長者外,也因服務運作模式讓照顧者獲得減輕照顧負擔與壓力,得到喘息的空間,這讓照顧者與受照顧者雙方都能有更好的生活品質。 
鳳林老年人口超過22% 
  選擇在鳳林鎮建造第一個全新日照中心,是顧及鳳林鎮「長壽鎮」的特性,鳳林日照中心表示,目前鳳林鎮六十五歲以上老年人口的比例已超過22%,已達「超高齡」目標,高齡人口更高居花蓮縣首位。 
  鳳林日照中心全新建造的照顧環境,具有無障礙、寬敞舒適的休憩空間與居家式交誼廳;另居家式設置規劃則有簡易廚房及用餐區等,各樓層有電梯啟用,門口特別加強綠美化,讓長者可就近享受綠意,以及低窗台採光充足的多功能活動區設計等特性,都是在打造「讓長輩開心、讓家屬安心」的好地方為目標。 
志工及專人配置 
並安排體驗課程 
  在鳳林日照中心接受照顧的老人,白天接受專人照顧,晚上則返家與親人相聚,此成為老人照顧服務的新模式與選擇,除了志工專人的配置外,同時每天排定體驗課程,並有專人前來日照中心為老人上課,課程從養生健康到族群母語都有。 
  鳳林日照中心主任江姿儀表示,日照中心服務內容有生活照顧、生活自立訓練、健康促進、文康休閒、交通服務、以及家屬心理支持及社會資源連結、簡易護理、復健服務、營養餐盒、午間休憩等。 
  鳳林日照中心服務時間在每周一至周五上午7:30~下午17:30,服務範圍包含鳳林鎮、壽豐鄉與光復鄉、萬榮鄉等,50歲以上成人都能申請服務,若經花蓮縣「長期照顧中心」評估,符合長照十年計畫條件者,還可以申請政府補助。 
  鳳林日照中心收費低廉,可分月收、日收與短收服務費,遠較自顧看護的費用為低,鳳林日照中心洽詢電話:(03)8761827。

發布日期:2016-10-03 10:57:34
回上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