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最新消息

首頁 最新消息
標題:

花蓮民宿 歐洲之星-攜手走出觀光困境 各局處長回應建言

016花蓮縣觀光論壇結論 
包括太魯閣、玉山國家公園、東部海岸、花東縱谷國家風景區、縣府觀光處等單位都到場聆聽 共同關心 
記者李婕妤/報導 
  由更生日報及行政院東部聯合服務中心主辦,花蓮縣觀光協會承辦的「二○一六花蓮縣觀光發展論壇」昨天在美侖飯店舉行,近百位觀光業者針對現階段觀光困境提出建言,包括太魯閣國家公園副處長張登文、東部海岸國家風景區管理處專員黃聖傑、花東縱谷國家風景區管理處副處長黃桂珠、玉山國家公園管理處遊憩服務課課長張雅慈、花蓮縣政府觀光處專員林佳陵等人都到場聽取意見並給予回應。 
考量地形、環境等因素 
風景區設纜車需再經專業研究 
  有業者提出可於太魯閣國家公園等知名景點設置纜車,作為賣點,吸引觀光客造訪,張登文表示,縣府在花蓮南區赤科山、六十石山,以及北區崇德、大同大禮部落都曾有設置纜車的規劃,但考量地形、環境、地震、颱風、峽谷風切等因素影響,需再經過專業深入研究。 
  黃聖傑表示,東管處所管轄範圍包括花蓮大橋以南、至台東小野柳、綠島,以及秀姑巒溪,東管處除了希望再提升旅遊品質外,更希望讓遊客留下來,促進在地消費,基於此,近年來發展的主軸有四大區塊,包含部落觀光、藝文觀光、運動觀光、生態觀光。 
大地藝術節、秀姑巒溪三鐵 
發展藝文、運動、生態觀光 
  黃聖傑指出,藝文觀光部分,在近兩年辦理「大地藝術節」,邀請國外及在地藝術家,以開放工作室的角度,吸引遊客走入藝術家工作室,進行雙向交流互動,運動觀光部分,秀姑巒溪泛舟鐵人三項競賽自九十九年開辦迄今,在國內外享負盛名,生態觀光則積極與在地協會合作,在旅遊中導入低碳自行車等生態概念。 
東管處積極前往星港參與旅展 
四大觀光主軸導入國際行銷 
  針對業者提出如何爭取國內旅遊客群,以及花蓮海岸線多被劃定為危險海域,黃聖傑回應,東管處積極前往新加坡或香港旅展,將近年推行的四大觀光主軸導入國際行銷,介紹遊程,盼吸引更多國外遊客,而東海岸可能受限於腹地及先天條件,較不適合進行水域遊憩活動,但像是磯崎、石梯坪等是可以從事相關水上活動。 
遊客中心軟硬體設備更新 
賣店結合當地產業文化推展 
  張雅慈表示,玉山國家公園東部管理站位於卓溪鄉的南安遊客中心,也是玉山國家公園八通關古道東側入口,除了設有展示室、多媒體欣賞及解說諮詢服務,也是遊客稍作休憩又能認識古道概況的景點。遊客中心預計於一○六年度進行遊客中心軟硬體設備的更新,賣店也會結合當地產業文化推展,國家公園會與在地旅遊做密切配合,歡迎喜歡生態旅遊的民眾前往。 
  包機來到花蓮後,遊客何處去?林佳陵表示,今年十二月至明年三月維持香港包機直航,屆時會邀請旅行社業者與航空業者面對面交流,配合實質的需求提供服務,共創觀光商機。 (相關新聞見六版)

發布日期:2016-10-09 13:28:03
回上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