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最新消息

首頁 最新消息
標題:

花蓮民宿 歐洲之星-赤科山蜜香紅茶賽 推廣玉里好茶

26位茶農參賽 黎振祥獲得二金一銀 是大贏家 
玉里/記者黃聰明報導 
玉里公所昨天舉辦赤科山蜜香紅茶比賽,黎振祥獲得二面金牌一面銀牌,為這次比賽大贏家,伊禾茶團隊獲得一金二銀三銅次之。台東茶改分場長吳聲舜表示,應該舉辦全縣蜜香紅茶比賽,打響知名度。 
龔文俊在玉溪農會總幹事任內,曾舉辦烏龍等製茶比賽,由於玉里是全國鄉鎮區產米面積最高者,茶米更是中華民族不可或缺的民生物資,龔文俊今年首次舉辦赤科山蜜香紅茶比賽,目的是將以「玉里米、赤科山茶」行銷玉里農特產。 
龔文俊表示,赤科山非林地土地解編之後,才會辦理茶葉公開行銷的工作,赤科山是花蓮三大產茶區,一年四季可以生產,蜜香紅茶屬於夏天茶,增加產期,提高農民所得,經過台東茶改場輔導訓練,這次舉辦評鑑,十一、十二月將到都會區行銷玉里茶、米,期望未來玉里成為全國茶米重要生產基地。 
赤科山蜜香紅茶比賽昨天在中正堂舉辦,共有廿六位茶農繳交八十六點茶葉,由台東茶改分場長吳聲舜、製茶課長范宏杰、黃校翊擔任評審,龔文俊到場關心之外,赤科山特作產銷班長巫智明及參賽茶農到場。 
吳聲舜表示,舞鶴與赤科山茶農在製茶技術與茶青上有密切的資源分享,這次赤科山蜜香紅茶比賽,和舞鶴蜜香紅茶滿接近的,不管是高海拔、低海拔,比賽時還是以蜜香味的輕重為重要考量。 
他說,舞鶴、赤科、六十石山等三座山都生產蜜香紅茶,六十石山蜜香紅茶在瑞穗蜜香紅茶比賽拿到好幾次金牌獎,製茶技術已成熟,為了打響蜜香紅茶這項特色茶,應該舉辦全縣性的蜜香紅茶比賽。 
經過評近二小時品茶,淘汰十八點,淘汰率二成一,從中選出三面金牌、六面銀牌、十面銅牌。黎振祥繳交三點茶樣,共獲得二金一銀,是這次比賽的大贏家,陳思彤、黃文諄經營伊禾茶,共獲得一金二銀三銅居次。 
比賽結果如下,金牌獎:黎振祥(二點)、陳思彤。銀牌獎:伊禾茶(二點)、陳錦竹(三點)、黎振祥(一點)。銅牌獎:葉秀蓮(四點)、翁武豪(二點)、黃文諄(二點)、陳思彤(一點)、陳錦竹(一點)。

發布日期:2016-10-22 12:16:02
回上頁